中信建设证券:华侨城A业绩稳增 地产、旅游均明显提速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332阅读 2019-09-22 18:00

 乐居财经 中信建设证券发布华侨城A研报。

  公司 2019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76.54 亿,同比增长 19.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28.1 亿,同比增长 39.52%。

  业绩稳健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源于对联营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增加 27.26%至 4.25亿元,此外少数股东损益同比减少 62%。业绩增长源于两大板块的稳定贡献:地产板块由于一二线城市均价较高项目结转带动地产业务毛利率达 80.57%(+13.9pct),旅游板块方面新开北京、南昌两家主题公园,带动营收实现同比增长 22.45%。

  地产、旅游业务明显提速:在调控力度不减的环境下,地产业务项目推盘、销售、回款同比均大幅增长,体现为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 53.71%至 370.58 亿元。拿地方面,新落地项目 18 个,权益拿地金额 181.4 亿,权益拿地建面 436.78万方,同比增长 90%,拿地明显提速,布局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并在大湾区落地多个新项目,土储结构持续优化,且底价成交 12个项目,一定程度上锁定了利润空间。旅游业务方面,目前拥有景区 19 家(比年初增加 6 家)、酒店 24 家(比年初增加 1 家),旅行社 1 家,上半年共接待游客 1782 万人次,持平上年同期;并持续推动旅游供给侧改革,增强品牌影响力。

  杠杆水平有所上升,融资成本改善:上半年较为积极的拿地使得报告期末净负债率较年初增加 22pct 至 106.22%,短债压力较年初提升 2pct 至 81.95%。虽然杠杆水平提升,但货币现金较年初增加 29%至 351 亿元,为下半年投资预留资金。融资方面,3 月发行 5 年期 25 亿公司债票利率仅有 3.88%,较去年下降147-171BP,资金成本改善明显。

  投资评级与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 19、20 年 EPS 分别为 1.60和 2.01 元,对应当前估值仅 5.1 倍、4.0 倍,公司估值优势极其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