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华侨城A:资源禀赋兑现盈利,片区模式穿越周期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977阅读 2019-09-22 17:53

  乐居财经 华泰证券近日发布华侨城A研报。

  核心观点:2019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76.5 亿元,同比增长20.0%;实现归母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 39.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 26.6 亿元,同比增长 45.3%,公司总体业绩略超出预期。公司片区开发模式在资源获取成本和产品溢价层面的盈利优势明显,综合毛利率保持行业领先,上调 2019-2021 年 EPS 至 1.62、2.03、2.53 元(前值 1.59、1.92、2.30 元),维持“买入”评级。

  资源禀赋优势兑现盈利,片区开发模式优势持续凸显:上半年公司业绩超预期,主要源于:1、旅游和地产收入的双增长,均同比+22.5%,前期销售高增长和文旅扩张逐渐兑现;2、地产业务毛利率同比+13.9pct 至 80.6%,带动综合毛利率达到历史新高的 65.4%,随着行业高景气周期叠加片区开发模式成本和溢价优势的显现,公司盈利能力大幅领先主流房企;3、高权益比项目集中结算,少数股东损益占净利润比重同比-8.8pct 至 3.6%。报告期末公司预收账款同比+47.7%至 582.8 亿元,先进模式加持下,优质待结转资源的业绩兑现空间依然值得期待。

  销售延续强势表现,低成本扩张进一步巩固盈利优势:据我们跟踪,上半年公司地产销售金额达 370 亿元,预计同比增速接近50%。公司深度受益于核心一二线城市需求端的趋势性复苏,销售增速保持行业领先。凭借文旅优势,公司继续以低成本扩张资源版图,上半年新增权益投资金额 181.4 亿元,新增权益建面 436.78 万平,同比+90%。新获取 16 个土地项目中 12 个底价成交,主要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西安、济南、南京、武汉等核心城市,资源储备持续优化,进一步巩固盈利优势。

  行业领军优势持续巩固,文旅政策环境更趋友好:2019 年 AECOM 联合 TEA 发布的报告显示,华侨城继续蝉联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公司目前旗下共有 19 家景区、开放式休闲旅游区、度假区及独立运营的演艺项目和 24 家酒店、1 家旅行社。上半年累计接待游客 1782万人次,同比持平。七地欢乐谷接待游客人次同比有小幅增长;北京欢乐谷、武汉欢乐谷、重庆欢乐谷游客增幅均超 10%。8 月 23 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通过九大激励措施鼓励文化旅游消费,公司文旅业务有望迎来新一轮加速发展。

  文旅+地产领军企业,维持“买入”评级:公司独特的“文旅+地产”模式对盈利空间的改善持续显现,此外依托央企背景的产业生态和融资相对优势明显,我们看好片区开发模式的异地复制效率和空间,以及刺激消费的政策环境下文旅业务的新一轮快速发展。上调 2019-2021 年 EPS 至 1.62、2.03、2.53 元(前值 1.59、1.92、2.30 元)。参考可比公司 2019 年平均 6.0 倍 PE 估值,给予公司 2019 年 5.0–6.0 倍PE 估值,目标价 8.10-9.72 元(前值 9.54-11.13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文旅项目面临全球主题公园品牌的竞争;重点布局的一二线城市回暖持续性不确定。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