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利来创始人曾宪梓逝世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097阅读 2019-09-21 19:59

  乐居财经 据新华社消息,金利来集团创始人,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届、九届、十届委员,香港著名企业家曾宪梓于20日下午在广东梅州逝世,享年85岁。

  1934年,曾宪梓出生于广东梅州市的一个农民家庭,幼年丧父,少年辍学的他因为政府资助,重新获得接受教育的机会,并于1961年在广州中山大学毕业。曾宪梓的男装王国创建于1968年,迁居香港之后,他凭借一把剪刀、一台缝纫机开启了金利来的历史,并逐渐发展成为著名的“领带大王”。

  曾宪梓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以来,致力于发展、捐助内地及香港文化教育、体育、医疗与社会公益事业,历年捐赠的金额逾12亿元。数万名大学生、教师都曾收到曾宪梓的捐赠。内地的许多著名大学,也都有以曾宪梓命名的大楼。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