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怀中:城市更新是增量转到存量市场的搏杀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477阅读 2019-09-17 21:44

  乐居财经 王鸿 9月17日,2019城市更新论坛发布会在北京中粮置地广场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让城市留住记忆,让更新创造价值”,乐居财经全程独家直播。点击》》

  朗资韩亚资产管理董事长袁怀中表示,城市更新的投资,利润来源于四个方面,其实这四个利润来源对应着四个投资的风格,第一个利润来源是来自于周期,从2000年到现在,看到的是地产的一个大牛周期,在大牛周期背景情况下其实已经有很多的中小周期,在周期过程当中其实是很多机构投资于城市更新,能够获得利润核心的来源。第二个来源就是赚运营的钱,租金水平是5块,经过改造提升很多。第三赚杠杆的钱,能够引入低成本的这些资金,第四个资金就是流动的钱,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就是瑞斯的推出,一个就是利率不断下行的情况,我持比较乐观的方面,我认为中国城市更新的资产在流动性当中趋势还没有来,对应着这四个利润来源,最优的投资机构肯定是把四种都赚了,但是可能慢慢地分化不同的机构,所以说市场上目前的城市更新投资机构当中,看对应他的利润来源就划分不同的机构,不同机构在领域当中展现他们的价值。

  谈到了城市更新四种利润来源或者投资逻辑,城市更新赚运营的钱,或者运营当中现在呈现哪些特点,或者呈现哪些趋势,我自己也在思考,觉得也是四化。第一,感觉到在很多都在细分,从零售到鲜生,还有线上线下化,这个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真正做得比较好的城市更新的内容方都是在这当中作出很大的特色。第三,客群的年轻化,其实我对整个中国为什么特别有信心,很重要的一点,现在年轻人90后,00后他们正在全面的掌握话语权,也全面掌握着钱袋子,他们代表着中国的未来。第四,经营的个性化,像喜茶,这种完全能够在运营管理当中尽量标准化,在经营当中个性化的矛盾一体也是城市更新内容当中,看似矛盾但是实际上是统一的两个方面。

  第三点,城市更新其实是增量转到存量市场一个搏杀,其实很正确也很对,任何一个市场,未来它从增量走向存量市场的时候,就是市场从遍地是黄金转到可能是火眼金睛都很难找到黄金的局面,其实城市更新就是这种局面,它怎么样能够持续构建企业的比较优势,首先还是要专注专业。第三还是要真的创新,当然有它不变的东西其实就是专业,你还是要有点耐心,大家赚快钱的时候,你赚点慢钱,不变的东西是,消费者是真正的买单者,未来也能贡献自己的新力量。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