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峰:从快思维转为慢思维去看存量业务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775阅读 2019-09-17 21:41

 乐居财经 王鸿 9月17日,2019城市更新论坛发布会在北京中粮置地广场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让城市留住记忆,让更新创造价值”,乐居财经全程独家直播。点击》》

  稳盛投资许亚峰表示,比较关注一些数据,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另类投资机构,房地产开发类的项目我们会做,城市更新项目我们也会做,我们看全国新房销售面积同比是开始下降了,从大趋势来说就是这样的,新开发的业务,我们增量的业务,从面积上来说已经开始下降了,当然从我们现实交易上来说也看到很多具体案例,但是未来我们觉得应该在存量的量是非常大的,但是我们也在做一些城市更新类投资角度来说,我感受到一些小的趋势。

  第一,从开发业务多去看存量业务的时候,思路是一个挑战,从快思维转为一个慢思维,以前我们特别关注AR,每天关注钱回报率怎么样,但是你忽然发现做城市更新,一下你的投资周期可能不是两年三年甚至五年,现在看一个项目,基本上是五年起,可能七年,甚至有十年的项目,这是一个重大的思维转变,而且这个R绝对跟开发不是一个量级的,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这个东西对我来说还是很有价值的,所以我们跟团队经常沟通,会说这个资产我们会考虑五年之后,我们退出的时候收益率怎么样啊,这个时候我内心是想说,我更看中这个资产长期的价值,它只要长期,虽然按照AR算不是那么高,但是对我来说还是有价值的。

  今天城市更新投资的时候,可能还会面临到以往,对某个市场会有一个租金自然的一个增长率,现在整个中国从外部环境,从金融环境其实是一个充满挑战的状态,所以今天我们看了很多投资,把进的增长和我未来租户相对还是面临一些挑战的,我们在投资的时候想要获得回报,要靠我们真的能够给这个产品,或者给这个资产带来什么样价值的增值,我能够给客户带来什么样的客户来获得我经济的增长,这是我现在投资时候要依靠自己能力的时候,而不是依靠租金的增长,这个也非常关键。

  另外还面临一些小的趋势,一些技术上的,很多基金在募集备案,包括在监管的条件下,还是会面临一些挑战的,这个时候现在是增加很大部分自有资金的投入,没有这个,比如在谈交易,甚至你没有项目,没有资金的时候去备案会面临很多技术上的问题,大的趋势我们开始,城市更新是一个非常大的潜在的市场,但是在短期,我们可能也要看到一些小的趋势,可能也要敬畏这个市场,要更加理性面对这个市场,这是我们在看的,对于我们现在重点是在,包括上海和北京,我们也在看这种区域的购物中心,包括一些新的产业园,包括8号桥的五期,我们宁可追求一些稳健的投资,不会说是一个大规模的扩张的状态。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