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太太回复上交所问询:相比同行业公司营收放缓,并未存在重大差异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251阅读 2019-09-17 18:25

  乐居财经 孙惠贤    9月17日,好太太发布公告,回复9 月 9 日收到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 年半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公告回复了上交所提出的关于公司营收增长变缓、智能晾衣机生产量及库存量下降、等问题。

  公告显示,由于国内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公司正处于销售渠道转型等原因,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增速有所放缓。然而,相比同行业公司营业收入增速总体呈现一定波动或有所放缓的趋势,公司与之相比并未存在重大差异情况。对于营业收入增速变化对公司经营可能造成影响的风险,公司采取的主要应对措施包括优化产品结构、推动销售渠道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电商渠道发展、拓展工程渠道、深入探寻跨界合作模式。

  对于智能晾衣机生产量及库存量下降的问题,公告显示,由于2018 年底智能晾衣机备货相对较多,因此 2019 年上半年相应减少了生产量。此外,由于2019 年上半年智能晾衣机产品生产量有所减少,2019 年上半年智能晾衣机的销量持续提升,导致2019 年上半年末的智能晾衣机库存量下降。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与该类工程类客户建立或加深合作关系,实现营业收入 876.78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42.77%。对工程类客户期末应收账款及票据余额 1,683.8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08.24%。

  对于募投项目延期是否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公司表示,募投项目延期将影响公司智能家居产品生产基地投入使用的时间,智能家居新品产能可能面临不足。但公司已经准备了相应措施以应对潜在的产能问题,因此,募投项目延期对公司整体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影响。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