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大湾区|“金九”过半广州网签成色不足!中秋接近5年最低水平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4354阅读 2019-09-17 07:41

  乐居买房讯 金九第二周(9月9日~9月15日),适逢中秋小长假,广州楼市表现如何

  全市网签套数、面积双双下跌

  乐居君监控数据显示,金九第二周,广州全市新房网签热度并未有想象中火热,甚至稍有降温:广州全市新房总计网签1229套,较金九首周网签套数环比微跌3.15%;全市新房总计网签130851㎡,较金九首周网签面积环比微跌4.24%。

  从全市十一区一周网签套数看,增城、番禺、南沙位列周网签套数前三甲。增城为全市唯一一个网签破300套的区域,领先番禺超100套网签;南沙、荔湾、黄埔新房成交均超百套;越秀区成交套数最低,仅为8套。

  全市十一区网签面积排名,则与网签套数排名相一致。增城为唯一一个网签面积破3万㎡的行政区,越秀网签面积仅为980㎡。而从涨跌幅度来看,全市仅增城、从化、越秀三区,网签套数环比有所上升。其中,网签“边缘区”的从化,环比套数上涨幅度超45%,领先越秀区近12个百分点,让人惊艳;增城虽然仍霸占全市网签套数与面积首位,但涨幅发力略有疲软,网签套数仅仅环比上涨约6%,网签面积更是下跌近5%。

  网签面积同样下跌的还有天河、海珠、花都、白云、黄埔、增城、荔湾,跌幅从2.19%到34.08%。相比之下,从化网签面积达到7344㎡,环涨幅度超90%,一骑绝尘,遥遥领先;越秀网签面积也环涨近30%;番禺、南沙也分别环比微涨3.21%和0.01%。

中秋接近5年最低水平!

  中秋三日广州新房网签又是表现如何?

 中秋新房网签接近5年最低水平

  2019年中秋小长假(9月13-15日)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量522套,同比2018年的2278套(近五年网签最多)下降约77.1%,几乎是5年来最差水平(除去2017年数据无法得知);

  新房网签面积为52526㎡,同比2018年的204144㎡(近五年网签最多)下降约74.27%,同为近5年最差水平(除去2017年数据无法得知)。

中秋接近5年最低水平!

  而从各区域涨跌来看,2019年,广州全市各区域中秋假期网签套数及网签面积均同比大幅下跌。

  增城网签套数同比下跌幅度最高,超80%;海珠、越秀同比下跌幅度最低,但也达到50%。而网签面积方面,番禺同比下跌幅度最高,达到近81%;越秀同比下跌幅度最低,但也超过30%。

中秋接近5年最低水平!

  而具体到2019年各区中秋假期成交套数,外围区增城依旧是成交主力,网签180套位居第一;番禺区和南沙区平分秋色,分别网签69套和68套;中心五区中,黄埔和荔湾表现相对突出,分别网签57套和52套。网签面积上,增城是全市唯一一个破万的行政区,网签17675㎡;越秀则不足其1/10,仅为网签120㎡。

  综合来看,尽管有中秋假期加持,金九第二周的新房网签表现并不理想。但2019年的“金九银十”,究竟是开局低调、后期发力?还是市场艰难、成交转冷?唯有拭目以待!


来源:乐居买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