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在哪?4家房企总资产分别超万亿|半年报榜单⑥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7w阅读 2019-09-07 16:17

天花板在哪?4家房企总资产分

天花板在哪?4家房企总资产分

  乐居财经研究院 图/杨倩 文/杨光

  总资产是指某一经济实体拥有或者控制的、能够带来经济利益的全部资产,为净资产(所有者权益)和总负债之和。而净资产则是企业所有,并可以自由支配的资产,即所有者权益或称权益资本。两个财务指标之间的关系为:净资产=所有者权益=总资产-总负债。

  9月7日,乐居财经独家发布《2019年上半年中国上市房企资产榜TOP100》,考虑到总负债过高带来的总资产的虚高,乐居财经特别发布总资产、净资产双子榜以作参考。

 恒大蝉联榜首 总资产破2万亿元

  根据总资产的榜单显示,中国恒大仍以20985亿元蝉联总资产规模冠军,碧桂园、万科以绝对优势分列前二、三位,绿地控股、保利地产、融创中国、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龙湖集团和招商蛇口均位列前十。其中,TOP4房企总资产过万亿。与2018年上半年top10相比,中国海外发展由上年同期第七位下降至今年第八位,而华润置地由上年同期第八位上调至今年第七位。

  TOP50房企资产总额持续提升

  近一年虽然房地产调控趋紧环境并未改变,但是促进房企合理的规模发展仍然是行业的核心之一。随着马太效应仍在持续,top50房企的企业资产总额还在持续增长,从榜单数据可知,相比2018年上半年总资产top50房地产企业的资产总和的16.4980万亿元,2019年上半年总资产top50房企的资产总和增长4.3823万亿元至20.8803万亿元,同比增幅达26.56%。此外,龙头房企总资产规模中由上年同期的所表现出的断层仍在持续,除中国恒大和碧桂园总额之差为3518亿元,较上年同期3669亿元的差距,略降151亿。名列第三、第四的万科和绿地控股的差距由上年同期4414亿元扩大至今年同期的5753亿元。

  超五成总资产集中在TOP15房企

  2018年上半年,总资产超过5000亿有8家,恒大、碧桂园、万科总资产超万亿,另5家分别为绿地控股、保利地产、融创中国、中国海外发展和华润置地,8家企业合计总资产8.06万亿元,占top50资产总和的48.9%。而2019年上半年,总资产超过5000亿有10家,除了前四家万亿企业,还包括保利地产、融创中国、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龙湖集团和招商蛇口,10家企业资产合计10.75万亿,占top50资产总和的52.6%,TOP15房企总资产共12.89万亿,占百强榜总资产的51%。由此可见,房地产业的资产分布越发集中。

  根据乐居财经《2019上半年中国上市房企总资产top20增幅排行榜》,新城控股以增幅28.16%排名第一,新城发展控股和旭辉控股集团分列二、三名,融创中国、龙湖集团、招商蛇口、华侨城A、金地集团、中国恒大、华夏幸福位列前十。

  11家房企净资产超千亿

  从净资产榜单排名情况来看,中国恒大以净资产3452.93亿元位列榜首,中国海外发展、万科分列二、三名,保利地产、华润置地、碧桂园、龙湖集团、绿地控股、招商蛇口和世茂房地产均位列前十,净资产均超千亿。

  对比总资产和净资产的排名变动,在top10房企中,中国海外发展上升较快,以净资产2753.88亿元位列第二。此外,嘉里建设以1001.65亿元净资产踩线进入千亿行列。

天花板在哪?4家房企总资产分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