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R联手翰同上海「收楼」:豫园福都商厦将变1.7万方综合体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PropTech研习社 8983阅读 2019-09-05 11:48

  据自媒体“明天地Mingtiandi”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近期,KKR已与翰同资本合作收购了上海黄浦区人民路399号的豫园福都商厦。收购后,豫园福都商厦将被改造成一个17000平方米的混合用途开发项目。

1

  公开资料显示,豫园福都商厦建成于2009年,坐落于海市重点打造的商业街区内,是上海最核心的板块,拥有土地资源稀缺、基础配套及通达性极佳的特征,更是依托城市更新及旧改热度、核心增益型投资的热点区域。

  豫园福都商厦建设用地面积约38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在1.69万平方米左右,由地下2层和地上6层的商用建筑组成。

  其中,地下1层至地上3层全部是零售商铺,共计53套房源,建筑面积合计约9561.36平方米;4-6层则分布着36套办公用房,建筑面积合计为5284.38平方米;地下2层面积1196.27平方米,拥有56个车位的机械车库。

  事实上,豫园福都商厦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转手,早在2009年5月,该商厦便被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5亿元的叫价“意向挂牌”。

  当年7月份,福都商厦在上海联交所正式挂牌转让,但其开价已降至4.6亿元。一直到9月才有消息传出豫园福都商厦被中国红楼集团以4.6亿元的底价接盘。

  也就是说若按照1.69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进行估算,此次红楼集团购得福都商厦的每平方米均价约为27219元。

  2015年,有信息显示,豫园福都大厦整栋转让,但最终并无消息确认买方与卖方分别是谁。

  直到2018年6月,CBRE世邦魏理仕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告称促成福都商厦成功交易,但亦未披露买卖双方,不过据“中国地产金融网”在对2018年大宗物业盘点中称,福都商厦在当年被上海尚敏收购,其卖家是兰州民百(红楼集团),交易金额为7亿。

  据“观点地产网”报道,该项目改造后将被更名为“外滩NEO”,并将打造成城市综合体来辐射更多的业态,不会做高端奢侈路线,而是追求城市更新最原始的意义“让资源发挥出最大的效应”,多业态的结合也将降低运营风险,形成相互的协同作用。

  KKR国内布局涉及教育与照明

  KKR作为全球顶级PE,今年以来在中国可谓动作频频,在收购福都商厦的消息传出之前,KKR还曾在8月分别投资了另外两个项目。

  8月11日,据投中网报道,KKR宣布与雷士照明达成协议,收购雷士照明的核心业务——雷士品牌照明业务,2018年雷士照明超过七成的销售收入来自中国市场,当中雷士品牌占比超过90%。

  根据披露的财务资料,雷士中国2018年末净资产规模24亿元,占雷士照明净资产的71%。雷士照明2018年净利润3.6亿元,2017年净利润3.9亿元。

  随后,在线儿童思维训练教育平台火花思维宣布获得8500万美元D轮融资,此轮融资中的领投方之一便是KKR。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976年的KKR是全球历史最悠久,也是经验最为丰富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与黑石、凯雷、德州太平洋并称为全球四大PE巨头。截至2019年上半年,KKR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了2057亿美元。

  KKR进入中国始于2005年。彼时,KKR 在中国香港建立办公室,正式踏入亚洲市场。截至去年年中,KKR在大中华地区至今累计完成了超过33亿美元的股权投资,涵盖了从私募股权到房地产的多个投资领域,包括消费品及服务、环境科学、教育、金融服务、医疗健康、以及科技等。

  而翰同资本由王倩、赵强创立于2015年9月,2017年起,翰同资本通过设立都市系列精品资产并购基金,在北京及上海核心地产进行存量商业物业的收购、改造和运营。

  目前,翰同资本已管理着6支城市基金、一支美元基金,并在北京三元桥、中关村、上地、顺义中央别墅区及上海静安、外滩豫园、张江等核心区域完成7个商办类资产的并购,且有一支基金已经退出。

       (来源:PropTech研习社)

来源:PropTech研习社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