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今年发的第二条朋友圈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德科地产频道 2068阅读 2019-08-31 10:41

  文︱刘德科

  1st

  近些年,郁亮每年大约就只发三四条微信朋友圈;今天他发了一条,说与微软战略合作了万科未来城市实验室,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在上海。

  今年到现在,他一共发了两条,上一条是世园会万科植物馆开馆,在四月的北京。

  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郁亮大概很乐意这么说:万科关心的是未来城市,是植物与地球。

  街上的群众都觉得,万科是盖房子的。

  扫地可以是一门禅,修摩托车可以是一门禅,盖房子更可以是一门禅。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中国顾炎武)的意思是,大家都不用有「身份的焦虑」(英国阿兰·德波顿),大家都应该有「光荣与梦想」(美国威廉·曼彻斯特)。

  2nd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海做了大约 20 分钟的主题演讲:《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在今天(8 月 30 日)上午。

  他呈现了万科所探索的「未来城市理想单元」(IUFC)。他说,哪怕仅仅实现其中一个切面,大概也需要五年的时间。

  是啊,科技日新月异,但城市的进化远比科技的进步要缓慢,要复杂。但是,一家有出息的公司,不能丢掉探索未来的好奇心。

  未来不止有赖于仰望星空的芯片研发者、神经网络引擎、马云或马斯克,同样有赖于脚踏大地的城市探索者。

  或许,我们可以一起像普罗米修斯盗取火种那样,把张海的 PPT 晒一遍;至于这个「火种」是什么意思,有什么用,大家各自揣摩各自汲取吧。

▼ 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01-02▼ 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01-02

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03-04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03-04

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05-06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05-06

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07-08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07-08

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09-10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09-10

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11-12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11-12

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13-14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13-14

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15-16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15-16

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最后一页万科对未来城市的思考与探索PPT最后一页

  最后一页,左边大概是马云关心的地球,右边大概是马斯克关心的火星,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

  3rd

  今天,郁亮在会上说:「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走到今天,我们和全球站在同一起跑线,完全有机会探索并创造出中国城市自己的未来,而不再是简单地模仿。」

  此前,在吴晓波频道年中论坛上,我们是这么翻译的:城市身份归零,数字经济与 TOD 是新一轮城市竞争的两个新赛道。(来源:德科地产频道)

来源:德科地产频道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