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上半年巨亏100亿元 FF称贾跃亭已还债30亿美元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证券日报 1246阅读 2019-08-30 14:35


  8月29日晚,乐视网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2.53亿元,同比减少74.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0.46亿元,同比减少810.08%,而上年同期乐视网亏损额度为11亿元。此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130.89亿元,同比减少332.54%。

  记者注意到,如此巨额亏损,主要由于乐视网计提了乐视体育违规担保导致的预计负债。乐视网在财报中表示,截至公告披露当日,乐视体育已有18方投资人对上市公司提起仲裁,其中8起仲裁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均为败诉,涉及金额约26.75亿元;其他10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涉及金额约12.13亿元。公司基于目前仲裁结果,对剩余部分违规担保案件仲裁结果进行合理估计,确认约44.28亿元预计负债,导致公司上半年亏损额约100.46亿元。

  此外,2018年底,由于乐融致新股权拍卖,乐视网丧失对乐融致新的控制权,乐融致新终端业务不再计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乐视网称,上市公司对乐融致新股权投资按权益法核算确认投资损失0.911亿元。

  目前,乐视网已被暂停上市,按照规定,如果2019年年报净资产仍为负,乐视网将面临退市结局。在半年报中,乐视网表示,2018年8月至今,公司与贾跃亭方进行多次谈判,由于对关联方债务偿还的关键点意见未达成一致,且解决方案的落地和执行依赖大股东的处理意愿和实际执行,上市公司不能因债务解决获得直接现金流入,上市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困境、净资产为负情形、资本市场及品牌信誉受损等问题无法得到实质、有效解决,上市公司存在退市风险。

  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贾跃亭及其实质控制企业对上市公司合并范围的欠款达到约19.85亿元。此外,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32.03亿元,主要为应付供应商及服务商欠款;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长短期借款共5.55亿元,其他流动负债33.04亿元,主要为公司向金融机构及非金融企业借款产生。目前,乐视网已7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而就在8月29日早上,FF(法拉第未来)发布声明称,贾跃亭在过去两年来通过多种方式已陆续偿还超过30亿美元的国内债务。为尽快彻底解决债务问题,贾跃亭还设立了还债信托基金。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或辞去FFCEO职位。对此,FF在声明中未正面回应,仅表示,FF从去年底就已经着力推动公司顶层治理架构变革,并已经正式进入执行阶段,近期将会公布相关细节。此前FF的组织优化推动了公司的组织架构变革以及全球一体化协同,把更有能力和年轻的中层干部提升到领导岗位,整体组织的创新力和战斗力得到大幅提升。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来源:证券日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