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亮:优客工场从不是“二房东”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博言 2217阅读 2019-08-27 08:56

  点击查看2019(第二届)乐居财经年度论坛更多详情

  乐居财经 博言 发自北京

  8月22日,2019(第二届)乐居财经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周期•新赛道”,旨在探讨自2018年地产“新周期”以来,行业如何选择“新赛道”。优客工场执行总裁孙亮在现场接受乐居财经对话。

  加入优客工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孙亮已经对优客工场未来的运营模式和发展路径有了初步构想。显然,这位曾供职雷格斯中国区总经理,在联合办公、零售连锁行业都拥有丰富管理经验和优秀战绩的新任总裁,将为优客工场注入更多的活力和想象空间。面对镜头,他分享了自己对于行业和对于优客工场未来发展的一些思考。

  ToB到ToC的尝试带来更多想象

  “二房东这个概念是人们对优客工场市场定位的误解。”孙亮解释说,非工位收入将成为优客工场未来重要的收入组成部分,除了提供物理办公环境外,优客工场还志在为初创、中小微以及大型企业提供包括企业托管、业主合作等多种额外服务。孙亮提到,优客工场提供的入驻会员企业间资源共享服务或将打造出社区内部共生的生态进而提高客户粘性。此外,孙亮还特别介绍了针对入驻会员企业员工的个人服务,这或许将成为优客工场一个新的服务方向,而ToB到ToC的产业链打造势必将拓展出更多元的盈利模式。“我们已经在尝试中了,并且看到了未来希望”,孙亮对此颇具信心。

  规模化效应将带来稳定盈利

  提到目前市场对优客工场盈利能力的质疑时,孙亮坦言,共享办公确实处在行业起步期,优客工场也处在扩张期,的确需要大量投资,加上投资回报周期长的特点,前期的确会出现盈利难的问题。但随着社区固定成熟之后,优客工场将具备稳定的盈利模式。“优客在全国40个城市200个点都有布局,北上广深乃至昆明拉萨都有,我们要打造出规模效应”,孙亮认为,规模效应才能保证真正的跨地域灵活办公、移动办公。

  而这也正是孙亮认为的共享办公市场核心需求所在。孙亮表示,未来将为优客工场逐步打造出系统化的管理模式,从前期拓展到产品设计到社区运营,都将进一步优化,更加有效满足区域性客户需求,并且用自身已有经验加速优客工场逐步迈向成熟社区,进而更好地帮助到会员企业乃至整个行业。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