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地产:盘卧长三角丨半年报拆解㉒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337阅读 2019-08-24 08:42

宝龙地产:盘卧长三角丨半年报

 文/乐居财经研究员 赵翔

  2019年8月22日,在港上市十年的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HK.1238 下称宝龙地产),披露2019年上半年财务报告。

  报告期内,宝龙地产合约销售金额为292.0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8.7%;总收入为122.5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2%;毛利约为47.53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加约35.6%,毛利率为38.8%;净利润人民币24.48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7.2%;核心盈利人民币18.5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50.9%;归母核心盈利约人民币12.4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8.9%。

  新增土储长三角占比93.5%

  宝龙地产一直以来遵循“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战略,从2019年上半年拿地布局策略上,宝龙地产依然恪守。

  报告期内,宝龙地产在浙江、江苏等地新增23幅土地,地上计容总面积约311万平方米,总可售货值约467亿元,其中长三角区域土地投资占比为93.5%。

宝龙地产:盘卧长三角丨半年报

  截至报告期末,宝龙土地储备总计为2437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为2701元/平方米,土地成交均价占2019上半年销售均价比例为16.5%。其中,浙江省土储总面积为1073万方、可售货值1205亿元,江苏省土储面积557万方、可售货值694亿元,上海市土储面积143万方、可售货值154亿元。

  宝龙地产在报告中称,宝龙地产2019年可售项目86个,总可售面积为434万平方米。

  宝龙商业雾里看花

  8月 20日,宝龙地产公告称,拟拆分宝龙商业于香港联交所独立上市。在此次报告中,宝龙地产对商业板块项目,也有所披露。

  报告期内,宝龙地产合约销售面积达178.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8%。其中,商业方面所供销售面积为30.1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58.75亿元,平均售价为1.86万/平方米;住宅方面所供销售面积为146.8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233.28亿元,平均售价为1.58万/平方米。

宝龙地产:盘卧长三角丨半年报

  正在开发的项目,也多为商业项目。宝龙地产报告中称,截至报告期末,宝龙地产开发中的土地储备,将用于发展大型商住物业,附设电影院、大型超市、美食广场、运动消闲设施、优质住宅物业、酒店式公寓、办公楼及酒店。宝龙地产也在报告中称,宝龙2019年商场运营收入目标为28.1亿;酒店运营收入目标为7.8亿。

宝龙地产:盘卧长三角丨半年报

  截至报告期末,宝龙拥有在营商场39座,运营中的酒店17家。下半年将新增6座商场,其中绍兴袍江宝龙广场拟于9月初提前开业,至2019年底商场预计共45座,至2021年预计64座以上。

  与2018年业绩报告相似,宝龙地产依然未披露其具体商业开业项目位置、收入、租住情况。

  宝龙地产在年报中称,2019年是宝龙城市广场密集开业一年,在本年余下日子本集团将整合优势资源,确保年内实现6个商业广场的开业。这与2018年报告中所承诺的,2019年确保实现开业7家商业广场有所减少。

宝龙地产:盘卧长三角丨半年报

  其官网商业板块显示正在建设中。

宝龙地产:盘卧长三角丨半年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