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大观“龙首”51.87亿拍卖成交 北京金隅成背后赢家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掌柜财经 1.5w阅读 2019-08-21 07:54

  曾备受关注的盘古大观,近两日再次吸引了诸多目光。

  掌柜财经从阿里司法拍卖网站获悉,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27号楼5号楼房产(即盘古大观“龙首”)于8月19日19时至8月20日10时进行司法拍卖。

  拍卖公告显示,此次司法拍卖为盘古大观“龙首”第一次拍卖,起拍价51.82亿元,市场估价为74.03亿元,参与本次拍卖需交纳保证金10亿,拍卖每次增幅为500万元。

盘古大观“龙首”51.87亿拍卖

  拍卖平台显示,此次拍卖共有2人报名参加,经过两次竞价,北京钰珵置业有限公司以51.87亿拍下盘古大观“龙首”。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拍卖过程吸引了超过14万次围观,并有近3000人设置了提醒。

盘古大观“龙首”51.87亿拍卖

  公开资料显示,盘古大观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距离距离鸟巢和水立方西侧不到500米,整体项目由一栋5A级写字楼、三栋国际公寓、一做盘古七星酒店和商业长廊——龙廊组成,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因其外形呈现“龙”形造型而成为北京地标性建筑之一。

  此次拍卖的盘古大观5号楼建成于2013年,共有负五层到39层,房屋建筑面积13.94万平方米,性质为商品房,房屋产权单位为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8月,盘古大观42套公寓和19套办公地产曾挂网拍卖,不过最终因无人出价而流拍。今年2月份,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将上述流拍住宅连同部分办公地产降价两成在阿里拍卖平台上进行拍卖,最终也因无人参与拍卖,而撤销了该次拍卖。

  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2016)京03执477号执行裁定书显示,申请执行人为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上海道诚二期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被执行人为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

  2013年5月,盘古氏老板抵押旗下政泉控股的地产项目及民族证券股权,通过北大方正旗下的方正东亚信托融资80亿元;2013年,方正东亚信托向上海银行转让了49亿元、为期两年的债权,而政泉控股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还款。

  根据北京市方圆公证处于2015年10月16日作出的执行证书,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上海道诚二期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截至2015年9月29日,被执行人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应支付贷款本息25亿余元、违约金2亿及罚息2亿,因未执行上述裁定,被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上海道诚二期股权投资中心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变卖其财产。

  企查查资料显示,北京钰珵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8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子铭,北京金隅投资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对其100%控股,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出租办公用房;出租商业用房;物业管理;经济贸易咨询;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会议服务;餐饮管理;机动车公共停车场服务;打字、复印服务;健身服务;销售日用品、工艺品。

盘古大观“龙首”51.87亿拍卖


来源:掌柜财经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