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三角|上海租赁房源供应占长三角四成 上半年房价以稳为主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劳动报 3134阅读 2019-08-18 08:00

  原标题:上海租赁房源供应 占长三角的四成 统计显示上半年房价以“稳”为主

上海租赁房源供应占长三角四成上海租赁房源供应占长三角四成

  本报讯(劳动报记者 徐巍 摄影 王陆杰)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四大维度解析长三角引力——2019年长三角城市群楼市报告》,首次从经济实力、城建规划、人口政策、人口政策及交通联结等角度对长三角城市群的楼市做了全面阐述。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说,居住问题的优化,已成为长三角城市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多选择二线城市布局,宁波、合肥、杭州等城市住宅用地成交领先,而上海住宅用地成交面积仅排名第7。但从2019年上半年新房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均价走势来看,长三角热点城市的新房均价总体平稳,并未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上海线上新房项目月均价超5万元/平方米,但总体呈下行趋势,房价以“稳”为主。

  在二手房供应方面,上海遥遥领先长三角其他城市,二手房挂牌房源量占整个城市群房源量的23.4%;上海租房需求也占长三角整体需求的21.5%,同比上涨近三成;长三角城市群中,上海占据了40%的租赁房源供应。从二手房挂牌价格来看,上海二手房挂牌均价同样处在平稳状态,2019年上半年二手房挂牌价为4.96万元/平方米,同比下降2.7%。与此同时,上海也在大力促成人口在城市群互通链接的效益。

  58同城、安居客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长三角租房需求同比去年上涨41.9%,沪宁杭三城的租赁房源供应总量占比在78%。可见在城市群的大环境下重新规划人口吸引力,成为区域多个城市的重要措施。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长三角更多精彩资讯~

1

1



来源:劳动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