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风云|九龙仓集团:股东应占盈利减少14%至24.5亿港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230阅读 2019-08-08 12:50

  乐居财经 李礼 8月8日,九龙仓集团(00004.HK)发布半年报。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半年度中期,集团收入上升3%至80.64亿港元,反映投资物业在内地组合开始获得回报下增长21%,惟因内地落成确认收入的项目减少导致发展物业下跌21%及投资和其它收入增加而增幅被抵销。营业盈利增加34%至37.01亿港元,主要因为投资物业增加28%及投资和其它增加145%。

  集团基础净盈利(为集团主要业务分部的业绩指标,乃扣除应占投资物业重估收益净额、若干金融工具按市价入账及汇兑之收益╱亏损及特殊项目后所得)减少12%至22.36亿港元。当中发展物业减少27%至11.42亿港元,占集团总数51%。投资物业增加38%至7.33亿港元,惟物流减少22%至1.69亿港元,分别占集团总数33%及8%。

  若计入全部项目,股东应占集团盈利减少14%至24.5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80港元。第一次中期股息每股0.25港元。

  已签约发展物业销售总额(计入应占合营公司项目)下跌10%至港币92.04亿元。内地已签约销售额下跌10%至人民币64.98亿元。确认入账收入亦下跌至港币52.32亿元,营业盈利则下跌至港币18.28亿元。

  期内,应占已签约销售额减少10%至人民币六十五亿元,涉及1,400个单位,面积共达十九万二千平方米,当中约80%源自杭州、北京、上海及苏州四个主要城市,或十大项目。

  集团目前的业务包括中国香港和内地的投资物业业务和发展物业业务,以及酒店和管理,当中以物业为主。期内,物业业务带来67%的集团收入及84%的集团基础净盈利。在国际金融中心系列及时代广场系列同时带动下,投资物业组合构成往后数年稳定的经常性收入基础,而由优质项目组成的发展物业组合则推动资产发挥优厚的增长潜力。

相关标签:

上市公司半年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