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3个多月,华夏幸福推动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军企业在溧水加速落成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华夏幸福官微 1454阅读 2019-07-23 10:24

  烈日炎炎,产业一线又传捷报。历时仅3个多月,百亿级龙头项目在溧水实现新跨越——

  7月22日,总投资120亿的欣旺达新能源项目在溧水产业新城举行二期工程奠基暨动工仪式,距离3月27日华夏幸福为溧水引入该项目,用时不到4个月。作为欣旺达在华东地区的首个大型动力电池基地项目,此次开工,标志着华夏幸福为溧水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标,取得了里程碑式的突破。

▲欣旺达新能源项目二期工程奠基暨动工仪式现场▲欣旺达新能源项目二期工程奠基暨动工仪式现场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军企业、中国电池百强企业,也是国内锂能源领域设计能力最强、配套能力最完善、产品系列最多的锂离子电池模组制造服务提供商之一。近年来,欣旺达持续获得国际国内多家知名车企的动力电池订单。

  为应对急速增长的订单需求,欣旺达急需扩大动力电池产能。3月27日,总投资120亿元的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在溧水产业新城落地,将建成华东区域首个30GWh动力电池基地,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电芯及pack制造研发设计及生产。项目分三期建设。在一期8GWh电芯和8Gwh电池系统生产线基础上,二期将新增10GWh电芯和10GWh电池系统生产线,达产后进一步加速欣旺达产能扩张。

  针对欣旺达急需快速投产问题,华夏幸福协调多方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我们成立了专项服务团队,每周定期召开协调会,帮助企业落实资金到位、政策支持、环境评估等二期工程奠基暨动工的所有细节。”华夏幸福相关人士表示。

  “华夏幸福以全方位产业服务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仅让我们更有归属感,更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能够集中精力经营、放开手脚发展,更有信心在溧水做强做大。”欣旺达负责人表示。

▲溧水产业新城科创中心▲溧水产业新城科创中心

  溧水区作为南京市重点布局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之一,近年来,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发力,被认定为国家火炬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基地。在此基础上,华夏幸福为溧水产业新城聚焦新能源汽车整车,重点发展电池、电机、电控及轻量化车身材料等产业核心环节,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目前,多个行业领军企业已经入驻。

  与此同时,欣旺达作为新能源汽车电池行业的领先者,拥有先进工艺和研发水平,落地溧水后,将带动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发展,有效集聚各类中高端新能源领域人才,未来,也将成为南京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标在关键零部件领域的重要支柱。

      (文章来源:华夏幸福官微)

来源:华夏幸福官微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