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伏十年 这位地产大亨又回来了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壹地产 2676阅读 2019-07-22 17:47

  7月15日,北京丰台区造甲村土拍进行了56轮,最终被中海以79.4亿元抢去,创下了北京年内总价地王的记录。和中海较量到最后一轮的,不是金茂和首开,而是合生创展。

  虽然最终没有拿到地,但是对合生创展来说,这次土拍的意义极大。距离这家公司上一次参与北京公开土地市场拿地,已经过去了将近2000天。

  79.4亿地价,比合生创展2018年销售额的一半还要多。壹地产获悉,重返北京的背后,源于前段时间朱孟依的一条命令:

  低价的、信托的不良地产项目,全收。

  曾经的华南五虎之一、中国第一家百亿房企,要回来了。

  壹地产此前说过,朱孟依已经定下了一个小目标:

  2019年的销售额目标是400亿,2020年800亿,每年保持30-50%的增长率。

  这意味着,今年合生创展的销售额要翻2.5倍。2018年,合生创展的销售额还不到150亿。虽然仅仅是碧桂园二十天的销售额。

  朱孟依的底气,来自其优质的土地储备:

  集团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拥有大量优质且成本较低的土地储备。

  根据合生创展的年报,2900万平米的土储中,北上广共有1600多万,占比57%,其余分布在天津、宁波、惠州。地价也确实很低:平均2350元/㎡。

  当年,面对囤地大王朱孟依,连王石都感叹道:

  在广东做房地产,你的成本很难抵得过朱孟依。

  除了合生创展,朱孟依家族还有一个非上市平台——广东珠江投资股份,由朱孟依的二儿子朱伟航掌管。土地储备也达到了1200万平方米,同样位于诸如北京、天津、广州这样的一二线城市。

  现在,朱老板准备把这些核心资产释放出来了。

  合生体系好几个项目也在往外推了。霄云路8号与安缦酒店创始人签约,在国内第一个合作项目MAHá即将推出,据说开盘单价14万一平方米。

  霄云路8号开盘十一年,竟然只卖了四分之一的体量。按之前的去化节奏,这个项目还有一千亿货值的项目,还要卖三十多年。这个号称北京顶豪的项目,外立面一些墙砖已经脱落。

  就在最近,珠江投资旗下珠江地产开始准备推出四个项目——珠江·万福,珠江·中国阙、珠江分钟寺地块、珠江紫宸山:

  合生创展的朋友说,这四个项目的货值超过了千亿。

  其中,珠江地产的万福地块已经囤了将近10年。万福家园就是传说中的北京国际知识产业园·商品交易中心项目,这个项目涉及拆迁四个村庄、2700人,建筑面积达到了87万平方米。

  为收购这个项目,朱孟依拉上了平安信托,在平安信托退出后,朱家控制的珠江人寿又加入进来。

  通过类似的收购,朱孟依在通州囤积的土地超过了3000亩。

 朱家才是通州真正的大地主。

  万福项目朱家囤了十年。2018年底,朱孟依带了一批新的深圳投资人北上,给这个项目增资,拿到了继续开发的批文。

  按照周边的房价计算,这个项目还有货值超过366亿元。

  说到底,房地产还是钱和地的生意。所以朱孟依任命的新总裁,不是地产老兵冯劲义,而是原建银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席荣贵。(来源:壹地产)

来源:壹地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