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午盘平均涨幅160% 机构怎么看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经济观察网 2019-07-22 14:06

  7月22日,万众瞩目的科创板正式鸣锣开市。

  25家科创新股集合竞价阶段便悉数高开且涨幅全部翻倍,平均涨幅达160%。截至上午收盘,包括安集科技、心脉医疗、西部超导、澜起科技、中微电子、航天宏图等股票涨幅超过200%。

  盘中,安集科技涨幅超500%触发二次临停,领涨科创板,其换手率达70%。中国通号、杭可科技涨幅超30%触发临停。其中,中国通号成交额超70亿元成为科创板新股之首,市值超1200亿。

  对于科创板上市首日的表现,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基金基金经理李德辉认为,从首日交易情况看,投资者热情高涨、盘中波动较大、盘面开始分化是主要特点,从投资者角度看,保持冷静心态、以长期视角、从行业趋势和个股挖掘的角度看科创板投资是更为重要的。

  上投摩根李德辉认为,市场对科创板一直保持很高的期待,从此前的网下机构询价情况看,投资者参与度高、平均也实现20%的超募,今日早盘的交易情况看,这样的热情还在扩散,龙头股涨幅惊人,盘中换手率也很高,整个科创板的交易量也很快突破了100亿元。这也充分说明市场对科创板投资价值的认可,在近三年成长板块投资稍弱的背景下,科创板的推出也有望推动投资者对于成长板块的关注。

  在李德辉看来,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较强,受益于巨大的内需市场、创新能力,长期增长空间可期。投资者一方面仍可从经济增长的长期趋势,甄选中国未来的核心资产,包括消费升级、医药生物、新科技、新材料、制造升级等,另一方面则可从精选个股的角度出发,筛选盈利能力稳定、长期增长空间确定的优质品种,追求长期优质投资回报。

  波动和风险则是同样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李德辉认为,科创板很多都是相对早期的公司,其行业趋势和价值判断需要非常高的专业能力,再加上今天是上市首日,我们可以看到盘中波动度很高,换手率也迅速放大,新股间的分化也开始出现,这说明市场还是存在分歧,在市场波动面前,投资者需要保持冷静心态、以长期视角、从行业趋势和个股挖掘的角度进行科创板投资。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来源:经济观察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