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和中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盛大召开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889阅读 2019-07-19 22:20

  当前,伴随着我国城镇化发展走向高级阶段,房地产行业已经从过去的粗放式发展,迈向精细化运营,更多的将如何通过产品的质量、通过提高服务、通过资产经营来获取长远的收益。在“房住不炒”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背景下,未来,产业和产品的深度加速融合,让“链筑”应运而生。

  2019年7月19日,“第八届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与第二届中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及“链筑平台品牌发布”于北京万达文华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全联房地产商会、链筑平台联合主办,贝朗卫浴冠名,奋发集团晚宴冠名,汇聚了商协会领导及全产业链400余家相关企业共计80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盛会。期间,千亿地产领军企业、装配式建筑及产业链各领域的龙头企业高管代表汇聚一堂,共议产业链创新与装配式建筑发展新趋势。

  链筑——链接你我

  在一段精彩的视频介绍后,由王铁宏先生、刘哲先生、赵正挺先生、唐芬女士、朱福臣先生、周康先生、黄世轩先生、魏振波先生以及马学明先生共同启动了“链筑平台”发布仪式。链筑是全联房地产商会两大直属二级机构——产业链创新合作分会和装配式建筑分会的联合运营平台。链筑平台将以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融合为已任,积极探索供应链的管理创新与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为行业贡献更大的价值和力量。

  本次论坛是产业链创新合作分会与装配式建筑分会以“链融合、筑未来”为主题,首次联合举办的高峰论坛,得到了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碧桂园控股、恒大、万科、保利发展、龙湖集团、富力集团、绿地集团、中交房地产、阳光城、中国金茂、旭辉集团、当代置业、北大资源、深圳益田以及华德隆、蒙娜丽莎、正泰集团、美的集团、嘉宝莉、和能人居、绿筑集成、星太建设、君诚管道、卓宝科技、金意陶、海信日立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并吸引了腾讯家居、中国网地产、腾讯房产、网易房产、中国不动产、搜狐、凤凰网等众多专业媒体的关注与报道。腾讯家居为本次论坛进行了独家现场视频直播。

  促行业健康发展

  商协会领导的精彩致辞拉开了本次论坛的序幕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装配式建筑分会会长赵正挺

  赵正挺先生介绍了今年上半年的行业宏观发展形势,并表示公信力和传递正能量是国家级行业组织的责任和义务,对由两会所牵头编制的年度战略合作供应商诚信研究报告和工业化建筑标准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刘民

  刘民先生在致辞中说,当前形势下,对装配式建筑企业而言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在争取相关政策支持提升社会认知的同时,最重要和迫切的是需要提高自身产品品质和各项性能,才能真正促进装配式建筑的全面发展。

全联房地产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轮值会长、远大住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唐芬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产业链创新合作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秘书长马学明

  论坛分别由全联房地产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轮值会长、远大住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唐芬女士,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产业链创新合作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秘书长马学明先生主持。

  未来已来

原住建部总工程师、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

“绿色建造与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此重要时刻,绿色建造,实质上就是建筑产业的全面转型升级问题。如何更好地发展装配式建筑,还要重点关注装配式+智慧建造的结合。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主任李珂

  “北京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

  北京市自2017年发布《关于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以来,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不断提升。为促进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并于近日多部门联合公开发布了相关的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近年来,北京市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不断提升,连续两年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围绕以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发展理念下,将进一步强化装配式建筑质量管控,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和措施,推进装配式建筑健康稳步有序发展。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东卫

  “迈向开放建筑与可持续建设的新时代”

  我国是世界上既有建筑和每年新建建筑量最大的国家,高速、批量的住宅开发速度以及建成之后的短寿化问题,已经严重制约了我国建设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站在未来的角度去思考如何让建筑与环境具有长久优良品质和更长寿命,对国家、社会和行业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当前,我们要打造符合中国国情的技术产业化体系,围绕新理念、新标准、新体系、新供给,从大拆大建的数量时期到建设长久优良资产的新发展时代。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万科北方区域总工程师秦珩

  “万科北方区域工业化进程分享”

  装配式建筑也被称作是“像搭积木一样造房子”,它的起点是一整套技术与管理体系,包含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和信息化管理。万科北方区域在工业化进程方面取得的一些成就和案例经验。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金茂绿建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瑾

“智慧科技赋能绿色建筑”

  在中国金茂的依托下,金茂绿建自成立以来,便将核心业务聚焦在智慧能源和地产科技两方面,致力于成为领先的智慧能源服务商和地产科技服务商。中国金茂的科技人居X系统,通过不断创新发展,主导研发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资产及能源管理平台。

原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促进中心副总工程师、全联房地产商会总规划师娄乃琳

“《工业化建筑综合评价标准》大纲解析”

  《工业化建筑综合评价标准》于2019年1月在全联房地产商会立项,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全联房地产商会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共同担任主编,产业链创新合作分会与装配式建筑分会负责牵头组织编制,目前该标准的初稿已完成。

  引领行业新变革

全联房地产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副会长单位、贝朗(中国)研销中心总经理杨磊

  “都市公寓的幻想与现实”

全联房地产商会产业链创新合作分会副会长、山东华德隆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魏振波

  “保温装饰复合板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

全联房地产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理事单位、北京和能人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冠勇

  “装配式装修,赋能新建造,引领行业新变革”

全联房地产商会产业链创新合作分会副会长单位、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周

  “中国智造世界高度 ——陶瓷薄板/大板/岩板在房地产领域的创新应用”

全联房地产商会产业链创新合作分会副会长单位、正泰集团市场部副总经理陈建斌

  “正泰绿色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

IMG_277

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建涂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曹钢

  “迎行业趋势造行业风向”

广东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工程总监张合涛

  “地产精装套系化家电与智造新赋能”

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新华

  “钢结构住宅发展”

  来自产业链各大领域的一线领军品牌企业:贝朗卫浴、华德隆建材、蒙娜丽莎、正泰集团、嘉宝莉、美的、和能人居、绿筑集成等品牌供应商的高管,以本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为主题展开,结合自身企业的产品创新及项目案例解析,为与会嘉宾做了精彩的分享。

 头脑风暴

  在上午的高峰对话环节中,全联房地产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首任轮值会长、远大住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唐芬做为嘉宾主持,与全联房地产商会顾问、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刘哲;全联房地产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副会长、(保利发展控股)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康;全联房地产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副会长、陕西建工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普;江西奋发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江西省建筑业协会门窗幕墙分会秘书长王民;河北星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振海;全联房地产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副会长单位、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管理产品研发部总监朱川海等嘉宾一起围绕“全产业链协同,推动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谈问题、论短板,几位嘉宾多年来均在各自行业和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与实践经验,结合相关的实践和经验给出了各自的精彩见解,精英对话,鞭辟入里。

  下午,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荣盛产业兴城中关村固安产业园区总经理王玉龙以“产业链融合——战略合作新趋势”为话题,同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采购副总经理朱琳;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单位、富力地产集团材料公司副总经理兼华北区采购总监戴友淼;深圳益田地产集团成本中心总经理张雪松;君诚管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臧杨春;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总监刘刚;佛山金意绿能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中心总监陈林;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大客户部总经理张成宏一起围绕“生态、融合、诚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头脑智慧风暴。

 同期召开

  为加强两会各会长单位之间的交流与互通,增进会长间的友谊。借助两会论坛之际,召开了链筑第四期会长交流会,各会长专家成员交流热烈,为行业发展与标准编制工作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轻松愉悦的交流酒会现场,与会专家领导和嘉宾朋友们通过相互交流,了解到各自的发展需求,共同探讨着下一步的合作模式。

  奋发之夜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第八届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与第二届中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答谢晚宴——奋发之夜拉开了帷幕。奋发集团执行总裁王民先生做了精彩的开场致辞,并对晚宴所有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奋发集团是国内首创的建筑门窗幕墙构配件“一站式”供应商,永远以“树行业精品,闯世界品牌”为己任,为持续打造中国人自己的门窗幕墙构配件精品而努力。随后,刘哲顾问、赵正挺秘书长和马学明副秘书长分别为新增补的各副会长、常务理事主席团成员和常务理事专家颁发了荣誉聘书,随后并为新加入两会的各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会员和理事会员单位以及《工业化建筑综合评价标准》的各参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晚宴最后的环节是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及抽奖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新老朋友把酒言欢。至此,“第八届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和第二届中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及“链筑平台品牌发布”圆满落幕。
未来,链筑平台将依托全联房地产商会,携手产业链与装配式建筑两大分会,继续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在加强和推动产业链间的交流与融合方面,贡献行业组织的力量和价值。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