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内地写字楼供过于求 应给盲目投资踩刹车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参考消息网 359阅读 2019-07-18 16:24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港媒称,从深圳掀起的建筑热潮将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推至创纪录的高水平,给那些缺乏经验而盲目进入这个行业的开发商带来了压力。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7日报道,美国世邦魏理仕地产咨询服务公司表示,截至6月底,深圳的写字楼空置面积达到创纪录的179万平方米,需要大约两年时间才能填满。

  报道称,2019年在深圳新建办公楼的15家开发商中只有4家是大型开发商,而大多数是小型建筑商、投资公司或是制造、医疗、物流和零售行业集团。

  总部设在上海的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一些来自其他行业的资金充裕的公司盲目进入房地产行业,指望赚到大钱。”他说:“这些公司在市场转冷时将蒙受最大的损失,因为它们不熟悉房地产行业的产品和规则,也不能足够快地拿出解决办法。”

  报道称,2019年第二季度深圳的写字楼空置率从第一季度的15%攀升至创纪录的16.6%,而初创公司则日益放弃古板的写字楼,转向了新潮的共享办公空间。科技巨头扎堆的南山区受到的影响最大,2019年第二季度的写字楼空置率达到20.3%,空置面积达88.31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针对P2P贷款公司、无照理财公司、夹层融资机构和其他形式的违规金融服务的治理整顿,也把许多此类公司赶出了甲级写字楼。

  高力国际的数据显示,写字楼供过于求的情况正逐渐蔓延至中国内地其他大城市。

  高力国际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严区海说:“受互联网投资热潮降温的影响,互联网初创企业的租赁需求大幅下降。”

  上海的情况也是如此。世邦魏理仕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上海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上升4.4个百分点至18%,创下近10年新高。数据显示,只有14万平方米的写字楼新增供应面积找到了租户,相当于2018年同期的20%。(来源:参考消息网)

来源:参考消息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