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发展副总裁杨冉发出告别信 「难以割舍奋战的1095天」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莫老爷公众号 6233阅读 2019-07-17 12:08

蓝光发展副总裁杨冉发出告别信

  近日,莫老爷独家获悉,蓝光发展副总裁杨冉已经离职了。

  他还给蓝光发展的全体小伙伴们写了一封感人至深的告别信,落款日期为2019年7月15日,地点北京。

  信中,杨冉透露了他的去向是开启“陌生的创业之旅”。字里行间能感受到他做出这个选择,从念头滋生之际,到尘埃落定之前,内心经历了无数场风起云涌的拉锯战。

  最后,杨冉将博弈的结果称之为:“这是一次忠于内心、战胜自我的选择。”

  关于具体的创业内容,杨冉并没有透露。他只是形容为“那是一个虽不及万亿地产但也有超过三千亿市场体量的领域”,那个领域“有猫、有狗有动物”,而他自己将成为一个“新手铲屎官”。

  总之,听起来蛮有趣的。

  读完这封告别信,莫老爷的感受是,它堪称高管优雅离职的典范之作。开篇直抒对公司、同事们的依依不舍,接着陈述自己过往的工作经历,再列出离开的原因,最后表达对老东家的恩情以及祝福。一个完美的分手,没有撕逼,没有爆料,这是专业,也是修养。

  莫老爷公众号独家曝光过诸多地产高管的离职,发现一个现象,都说职场很少真感情,而那些愿意在离开时静下心来好好写一封告别信的,他们正是为数不多的对老东家真真正正存有深厚感情的。倘若没有这份深情,谁好意思这么煽情?

  可参考莫老爷年初报道的吴向东发给华润集团的告别信 独家 | 吴向东告别信:我奉劝大家绝不要轻易离开华润 ;还有原中海地产总裁陈谊经典的“至此我忠义两责已了”等等。

  下面,我们就来感受一下杨冉的文笔~

蓝光发展副总裁杨冉发出告别信

蓝光发展副总裁杨冉发出告别信

  杨冉的这封告别信真的很感人,他说他现在的行为是:“人到中年,抛弃曾经所有的成绩,从头再来。”

  这让莫老爷想起迅雷创始人程浩当年的离职信:“无论是从美国回到北京,还是之后离开百度创立迅雷,我始终认为,人生最大的风险就是从不冒险。在迅雷的十三年中,我们历经风险,九死一生,最终成为一家年收入超十亿的公司并成功在NASDAQ上市。”

  杨冉还说:“这个世界不一定善待努力的人,但是知道自己在努力,才有一直走下去的动力。”

  莫老爷想说,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奇迹,那就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所谓成功,也不是获得外界赞美、认可,而是能够尽可能的按照自己意愿活一辈子,忠于内心。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杨冉的履历吧。

  2003年杨冉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市场营销系,毕业后的第一家公司是万科。从给万科卖楼的销售员做起,做到上海万科营销经理,再做到无锡万科营销部负责人,最后做到苏南万科营销部负责人。

  2011年杨冉跟随刘爱明加盟重庆协信地产,先是担任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负责集团营销工作,之后凭借个人努力,又做上了协信江苏区域常务副总。

  2015年杨冉加盟互联网电商平台房多多,一开始是从事新房线上运营工作,之后做到了房多多合伙人级别。他曾说:“要把房多多打造为房地产界的淘宝。”

  2016年杨冉来到蓝光发展,从首席营销官一步步爬升至集团副总裁,分管营销条线,可以说他是和蓝光发展携手共同走上的千亿征程!

  在克而瑞2018年年底发布的《2018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上,蓝光发展首次冲进千亿房企俱乐部,名列第27位。多家媒体报道:“蓝光发展实现三年复合增长率67.2%。”

蓝光发展副总裁杨冉发出告别信

  蓝光发展员工这样评价杨冉:“他在公司里是个很低调的人,虽然拿了很多‘第一’,但他从不包装、宣传自己。”

  这些“第一”包括:杨冉是蓝光发展史上管理营销条线时间最长的领导;杨冉在蓝光发展期间创造了从几十亿到现在过千亿的业绩;蓝光发展营销的专业化、体系化也是杨冉一手搭建和培养起来的等等......

  让我们一起祝福杨冉吧,创业最难的不是如何抵达,而是出发!杨冉已经成功了第一步。

  蓝光发展这几年经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都是行业有目共睹的。前几天公司还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半年度业绩同比增长101%!”这意味蓝光发展已经连续第二年实现半年度业绩同比翻番,公司的成长性在行业内非常领先。

  此外,在克而瑞统计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新增货值TOP100》榜单上,蓝光发展以844.7亿元的成绩位列第17位。

      (文章来源:莫老爷公众号)

来源:莫老爷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