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上市:阔步迈入新的发展赛道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梁控股 949阅读 2019-07-17 11:35

  2019年7月16日,伴随敲锣声响起,中梁控股正式于港交所挂牌上市,股份代号2772.HK,开盘价5.55港元,阔步迈入新的发展赛道。而中梁也成为除2014年完成B转H的万科企业(2202.HK)外,港交所历史上首家以千亿销售额进行IPO的内地房企。

  作为近年来上市房企中规模最大的一家,中梁上市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和正向评价。

  打破港股“魔咒”

  中梁开盘大幅上涨

  多年来稳健经营跑出的高质量增长带动中梁上市当日股价上扬。据凤凰房产报道,7月16日,中梁开盘价5.55港元每股,之后股价一路上涨,盘中最高涨幅超过11%。最终收盘价5.95港元每股,涨幅为7.21%,市值达210.03亿港元,相较于开盘市值197亿港元增长13亿港元。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中梁开盘后股价迅速上涨的局面打破了去年以来内地房企赴港上市的阴霾,此前上市的房企在上市后就遭遇了“破发”的局面。此外,有专家表示,中梁的定价位于区间下限,公司的估值策略是比较保守的,对于投资者来说性价比是比较高的,未来有较多的获利空间。

  与此同时,中梁还计划将在2019年股东溢利中的40%作为股息分派。香港股市评论人陈永陆认为,这一承诺反映中梁管理层乐于与股东分享公司盈利,预计地产市场未来会较为稳定。

  2019年,稳中求进是中梁年度主题之一,上市之后,中梁也将继续以稳健、利润、风控作为方向,回归稳健的经营与更高的安全边际。体现在负债结构上,金融界分析认为,中梁在实施降杠杆政策后加上公司前两年合约负债确认为收入,其负债水平回落至稳健水平。2018年,中梁控股回落后的净负债率,已经远低于A股房地产企业的平均水平。

  三年复合增长率超200%

  20强房企的最后一块拼图

  作为中国房地产规模TOP20房企中最后一个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中梁此次上市也标志着TOP20的房企,均通过不同的路径,完成了各自的资本化道路。而在房地产市场加速分化和港交所对内房股审查趋严的背景下,中梁控股上市不只意味着企业已获得资本市场认可,更为未来企业的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

  近些年,伴随销售业绩的增长,中梁营业收入及利润也稳步提升,2016-2018年复合增长率为221%,规模与质量齐头并进。大众证券报对此分析称,中梁过去三年采用平衡增长与稳健的财务政策,有效利用现有资金,在收购土地和建设成本的时候严控开支,对于项目的现金流、控制成本都有很严谨的监控;债务管理方面,公司去年有息负债在千亿房企中处于较低的水平。

  围绕中梁近些年的业务结构、土地储备、增长模式等话题,香港财华社分析认为,近期适逢内房楼市呈现回暖的态势,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的中梁控股乘此大势预期将有可观的业绩增长。其受惠于独到的“阿米巴”生态系统,亦维持着稳健的财务及业务状况,现金与土地的储备充足为日后发展打下基础。

  各界的广泛认可,是中梁前进的最大动力。未来,中梁也将以上市为契机,坚定奋斗的信念,向着基业长青的未来砥砺奋进。

(来源:中梁控股)

来源:中梁控股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