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社区公益“走出去”,碧桂园服务开启社区公益新探索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126阅读 2019-07-17 10:34

  如今,社区公益活动越来越成为人们参与公益事业的重要方式之一,有的社区、企业已走在前头,开启了社区公益新模式探索。近期,由碧桂园服务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共同发起的“彩虹计划-珠峰公益行”活动走进西藏,以“环保小天使”、“社区公益大使”等创新举措,向全国青少年儿童普及宣传生态环保知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也是碧桂园服务让社区公益“走出去”的全新探索。

碧桂园服务开启社区公益新探索“彩虹计划-珠峰公益行”活动走进西藏当地小学

  成立全国首支“环保小天使志愿服务队”

  7月1日-5日,“彩虹计划-珠峰公益行”在西藏娘热小学和加措乡完小顺利开展。在娘热小学的首场活动上,拉萨市城关区副区长、教育局党委书记巴珠以及全校1000多名师生均到场参加,碧桂园服务副总经理徐彬淮、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主任李钢、中央电视台原总编辑室书记许唐生、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许冰,第十二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太极拳冠军、中华儿慈会爱心大使柴云龙等30余位碧桂园服务业主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作为嘉宾出席。

  活动现场,碧桂园服务副总经理徐彬淮发起成立了首支“环保小天使志愿服务队”,娘热小学的20名小学生当选了首批“环保小天使”。他们将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带动家人和同学朋友积极关注生态、保护环境。

碧桂园服务开启社区公益新探索娘热小学的20名小学生当选全国首批“环保小天使”

  据介绍,中华儿慈会未来将通过《生态校园行动方案》在全国选拔100万名热爱生态环境保护的中小学生,担任“环保小天使”。 碧桂园服务副总经理徐彬淮表示,通过“环保小天使”的选拔,进一步加强校园环保教育,小朋友们能够在“环保小天使”的带领下,学习生态环保知识,践行生态环保理念。碧桂园服务未来将与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一起努力,发起更多的生态主题环保公益活动,全力支持“环保小天使志愿服务队”的未来发展。

  以“社区公益大使”树模范,带领更多业主齐齐做公益

  一直以来,在践行公益事业的道路上,碧桂园服务不仅在企业层面积极实践,更扎根社区,发挥广大业主的力量,在社区和企业倡导公益文化、共同组建公益组织,号召每一位业主和员工以力所能及的方式践行公益。

  此次“彩虹计划-珠峰公益行”前夕,碧桂园服务通过线上平台向全体业主首发“社区公益大使”招募令,最终由业主们投票选出的4位“社区公益大使”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让社区公益“走出去”。据悉,未来“社区公益大使”将逐渐成为碧桂园社区公益的重要载体,每一位业主都有机会成为“社区公益大使”,为公益事业代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更多业主及家庭参与公益事业。

  “社区公益大使”潘女士表示,“社区公益大使”的选拔让业主们有机会代表自己的社区,与更多业主、热心公益的人士交流,并能起到示范作用,希望带动社区中更多人一同参与未来的公益活动。

  活动中,碧桂园服务“社区公益大使”及员工组成了“碧桂园服务环保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不仅身体力行当起了“珠峰清道夫”,清理山脚下的垃圾,还在当地学校开展了两堂教育性与趣味性兼具的的生态环保课,分享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

碧桂园服务开启社区公益新探索志愿者们在当地学校开启生态环保公益课堂

  从儿童出发到“走出去”,碧桂园服务探索社区公益新路径

  “环保要从孩子抓起,影响了一个孩子,就可能影响他的父母、家人。”“社区公益大使”伍先生如是说。从儿童出发,以亲子活动等形式带动业主家庭,再通过联动让公益活动在社区广泛开展,同时结合“社区公益大使”、社会各界力量,让公益行动“走出去”,实现从社区到社会更广泛的影响,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这正是碧桂园服务探索出的社区公益新路径。

  公益路上,碧桂园服务秉承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组织、引导、支持社区业主开展各式公益活动,仅今年就举办了多场新颖有趣的社区公益活动,包括“330地球熄灯一小时荧光夜跑”、以亲子夜跑传达节能减排理念;“六一儿童节汽车后备箱跳蚤市场”、组织业主出售家中闲置物品将收益捐赠给周边山区贫困家庭等。碧桂园服务社区公益从儿童出发,带动业主家庭,并通过树立模范等方式联动牵引社区,最后走向社会,让公益力量感染更多人。

  本次活动作为碧桂园服务社区公益“走出去”的新探索,走出企业、走出社区,与社会各界力量一起,让公益行动发挥出更大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又通过“社区公益大使”等载体,把活动中的公益理念、公益故事“带回来”,从而号召更多业主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做公益,让公益正能量更广泛地传播。

  据了解,接下来,碧桂园服务将继续与相关政府部门、非营利组织及合作方携手,深耕生态环境、教育、扶贫等领域的公益,同时通过不定期征集“社区公益大使”等形式,与业主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模式。从儿童到家庭、从家庭到社区、再从社区到社会,碧桂园服务将以社区公益创新模式,让公益脚步落到实处,走得更远,把公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助力社会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