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中海79.4亿逆袭“东道主”抢今年“绝版”地王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腾讯房产 1174阅读 2019-07-16 16:21

  三四环之间!丰台区!居住商业用地!不限价!

  一个个敏感词,都刺激着侃爷的神经。

  近几年,很多北京拍卖的土地都冠以“绝版地块”的称号,但一个个都被后入市的土地打碎了自己的噱头。

  而今天这宗土地,真香!不敢说后无来者吧,但也是2019年“绝版”的好地块了,同时也是2019年迄今为止的总价地王。

  先看今天(15日)的土地拍卖情况,侃爷划出几个重点

  1、建筑控制规模216452平方米,体量真不小,虽然居住用地和商业用地五五开,但是瑕不掩瑜,也足够大了;

  2、79.4亿元的价格,对于当下现金流紧张和金融政策吃紧的市场来讲,中海能自己单拿,够豪爽,历史前十!

  3、不限价!嗯,就是不限价!

  4、金茂绑着东道主,竟然让中海把吃到嘴边的肉叼走了……

  最终,经过真的是非常激烈的竞拍,中海79.4亿拿下,溢价率18.8%,初步计算的楼面价65000元/平米。地王真香。

  除了成为目前今年的地王之外,侃爷之所以说“绝版”也是有原因的,之所以让人垂涎不止,这个地块有“三绝”,听侃爷细细道来。

  其一,位置佳:三四环之间

  要知道北京2016年6月出台了:“北京将严格控制建设规模,五环内严禁新增建设用地,用5年左右的时间全面清查并处理建成区违法建设”的文件。

  至此,五环内的核心区域的住宅用地越发稀少,剩余的都是挤压的土地,属于过这村没这店的节奏。

  即便没有这条规定,侃爷给你算算,近十年,北京五环以内的住宅用地57个,其中四环内的26个,三四环之间的只有17个。

  最近的一宗三四环之间的土地,还要追溯到2018年1月电建拿的公益桥的地块。

  所以说今天拍卖的丰台区花乡造甲村1512-653等地块,是近两年唯一的三四环之间的住宅用地,很可能也是今年北京唯一的四环内住宅土地。

  这个地块,侃爷之前很多次路过,可以说距离地铁非常近,快成地铁上盖的房子了。西北角就是丰台南路地铁站,往南600米就是科怡路地铁,距离四环入口800米不到。

  再把地图放大一些,蓝框的土地距离周边各类配套和商区可谓近在咫尺。

  房地产归根结底玩的还是位置,一切的前提是位置和区域,侃爷觉得这个位置只要不盖出豆腐渣工程,应该都很抢手。未来,在三四环间还有项目的,今年这个地块是“绝版”的。

  其二,价格绝:突破区域价格新高

  79.4亿,折合楼面价达到了65000元/平米,中海以这样的价格拿到手,除了翻倍,或许没有任何可以选择的余地了,13万+的楼面价呼之欲出,或许更刺激的15万+。

  侃爷打开链家二手房网站,附近20到30年的小区,挂牌价在5万到6万之间,万年花城或许能到7万。未来13万左右的均价,又给这个区域的老旧小区一记强心针啊。

  再看新房,北面最近的葛洲坝北京中国府价格10万+,金融街·融府的别墅产品1700万/套。中海79.4亿拿下的地,要是做不出13万+的产品,都不好意思出去打招呼啊。

  所以侃爷说,这个土地是今年价格绝版,帮着南城丰台区域的价格再创新高。

  其三,谈未来:越发稀缺

  最近两年,北京的土地大部分配建限竞房,不管好坏开发商想的都是节约成本。开发商毕竟是商人,利润是不可或缺的环节。

  侃爷觉得,各种限制条件虽然满足了稳定市场的情况,但是也约束了房子的想象力。

  丰台区花乡造甲村1512-653等地块没有配建政策住房,也没有限价,这跟今年逐步开放的土地市场有关系,能让房企放手做一做好产品。

  所以,未来侃爷10000000%的可以确定,拿这块地的房企肯定是做好产品,说白了就是豪宅。很多朋友估计得骂街,为啥盖豪宅就是好事啊……

  在这侃爷得说两句,我们从平房搬进筒子楼,从红砖楼搬进高板楼,从没有物业没有车位没有规划的老小区一步步的住进了人车分流、物业齐全的新式小区。

  这就是进步,我们的住宅就是靠着追逐那些最优秀的标准在往前走。

  说白了,您住不上最好的房子,但是不妨碍所有的房子向最好的靠拢,这就是标杆的意义。

  吃不上山珍海味 ,但雨露均沾,平均水平还是可以被拉高的。

  最后,侃爷想说,北京土地市场靠着这个“绝版”地块的噱头,再次热闹了一把,寸土寸金的北京土地还是那么抢手。

  作为政治文化的中心,房企布局的重点城市,谁都想在北京做出个拿得出手的房子,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个好地块,也辛苦了大家。

  很多房企已经没有余粮,入市的项目越发稀少,如果说五年前属于百花争鸣,现在是物以稀为贵的时代。

  下半年还会有土地,但是这么“绝版”的土地没了,几家欢喜几家愁,房企们且行且珍惜吧。

  (文章来源:腾讯房产)

来源:腾讯房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