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鲁:定义高智能、高健康的办公空间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283阅读 2019-07-15 15:22

  编者按: 8月22日, 2019(第二届)乐居财经年度论坛将在北京举行。2018年以来,以“美好生活”为奋斗目标,中国地产业在城市更新、物业服务、地产科创等众多领域上演奋斗者的故事。乐居财经时刻发现、倾听着美好的故事,记录和传播行业创新的力量,然后点滴汇集为年度论坛,让故事的主角们激荡思维、辩证方向。

  论坛前夕,乐居财经对话梦想加创始人王晓鲁,倾听他对共享办公的最新观点。

王晓鲁:定义高智能、高健康的

  乐居财经 林振兴 发自北京

  共享办公在中国已兴起4个年头。4年中,这一新兴行业经历了爆发式的增长,经历了回归理性的调整,也见证了不同发展路径的分野。

  2015年5月,梦想加正式成立。但它在出道之初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外界误会为是做智能门禁的公司,其内部也常自我调侃。这一切,缘于他们”另类”的切入模式。

  在周围同行都在砸钱扩张场地的时候,梦想加不做拿到场地之后装修再转租出去的“二房东”,而是选择通过科技互联网提效办公服务,组建技术远端潜心打造智能产品体系,研发出的第一款产品即是智能门禁系统。

  深入了解后,这不单单是一款基础的智能硬件,它的背后其实是一整套智能系统,把所有办公资源、空间、设施、企业和人紧密联结在一起,实现一个ID打通所有资源,不会有“割裂开”的体验。

  从根本上来讲,梦想加是一家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硬核”科技公司,自主独立研发的“办公即服务”体系(OaaS,Office as a Service),从设计营建、到智能管理,再到招商运营和社区服务的整个全流程都实现了标准化。

  梦想加不光是在做单纯的共享办公生意,同时也在研究办公趋势,它把用户的办公需求分为重、中、轻三层。重度需求,强调固定性、私密性和归属感;中度需求,强调流动性和便利性;轻度需求,强调办公氛围和配套活动。

  这种对办公服务的“极致优化”,这套自主研发的系统已实现对外输出——先后向华润、龙湖、万科等房企输出智效办公整体解决方案,并且受到了腾讯的青睐,为腾讯在全国近10万平米的众创空间提供智能产品服务。

 以下为梦想加创始人王晓鲁与乐居财经的精彩对话:

  乐居财经:2019年梦想加业务发展有哪些动作,进度如何?

  王晓鲁:梦想加在2018年迎来了健康的高速发展,完成了B轮系列与C轮融资,无论是公司的内部升级,还是空间的经营、城市的拓展、收入的增加,都取得了较大的突破。今年,梦想加成为亚洲首个获得WELL认证的联合办公空间,再度拓宽、加深了它的护城河。

  2019年,梦想加会持续在技术研发、产品设计、运营管理等上面投入资源,力求全面提升。并按照之前的计划在布局的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的核心商圈继续深耕,三年之内做到100万平米的体量。

  乐居财经:可以披露下梦想加目前的发展路线图,布局城市和管理面积有多少?

  王晓鲁:梦想加起步于北京并快速布局,以最大规模和密度成为当之无愧的区域领先者。而今,它已落地了6个城市,管理超30万平米,近40个办公空间。

  乐居财经:您觉得梦想加在共享办公领域主要的优势、特点是什么?

  王晓鲁:一套可以与物联网结合的成熟智能办公体系——OaaS(Office as a Service,办公即服务)是梦想加不断进化的“秘密武器”。简而言之,梦想加提供的是由智能驱动、落地于空间实现、经社区运营服务串联而成的全新高品质办公方式。

  梦想加成立4年以来,用户通过智能办公体系与空间进行的交互行为累计已超过2000万次,覆盖包括场地通行、会议预定、无线投屏等办公行为的各个维度。基于智能产品的数据积累,梦想加得以拥有对用户需求更深刻的洞察,进而不断优化空间产品与社区服务。

  另外一个特色优势在于,梦想加是在保持所有单店健康盈利的情况下进行快速的规模扩张,保持了一个非常健康的可持续发展速度。

  乐居财经:您认为目前共享办公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王晓鲁:每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出现并购的现象,目前共享办公市场正在慢慢回归理性。梦想加更希望专注于自身成长与合作自营空间的扩张,整个发展节奏是比较健康且符合预期的。

  乐居财经:规模与盈利是共享办公绕不开的两道槛,如何看待这两者的辩证关系。公司目前的盈利情况如何? 

  王晓鲁:梦想加的扩张是以稳健为前提,标准化产品+良好经营+运营成本把控+可复制的商业模式,才是规模扩张的正确路径。此外,梦想加重视利润率、场地出租率、单店模型和运营健康程度,基本上每一个成熟空间均达到了 95% 以上的入驻率并实现了单店盈利。

  乐居财经:您觉得,共享办公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市场未来前景有多大?

  王晓鲁:共享办公行业前景非常广阔。首先源于写字楼市场的长期发展、城市更新的机会,其次对于企业,这种模式也是非常健康、性价比很高、比较合理的解决方案,很有竞争力。

  如何通过城市更新,助力城市创新治理,塑造城市新魅力?2019(第二届)乐居财经年度论坛专设“城市更新”闭门会,将以建设城市美好生活为目标,围绕城市圈建设、城市旧改、城市综合体开发,城市运营、商业地产、长租公寓、共享办公等城市新兴持有物业模式及大资管等问题分享优秀企业经验,为城市更新这个课题树立新标杆。>>>点击进入参会报名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