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三角|上海国资改革酝酿新动作 两大国资平台深耕长三角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证券网 1856阅读 2019-07-15 09:40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上海证券报7月15日消息,围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上海两大国资运营平台——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已展开布局。

在业内看来,一个重要的信号是,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方面,上海国资国企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尤其是上海的这两大国资运营平台,将有新作为。

由国盛集团牵头组建的长三角产业创新股权投资基金(下称长三角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运作一年来已成效初显。国盛集团董事长寿伟光6月在铜陵透露,长三角基金已出手投资安科生物和中际旭创。

“长三角基金探索了一条以‘基金+上市公司+落地项目+产业园区’的模式,支持和培育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既降低了政府直接参与项目投资、固定资产投资‘退出难’的风险,又以有限资本的加速周转,不断释放资本支持产业发展的放大效应。”寿伟光说。

国盛集团同时也在积极布局乡村振兴。寿伟光介绍,当前国盛集团正牵头组建“长三角乡村振兴基金”,探索国有资本带动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的新模式,目标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15亿元。长三角乡村振兴基金在首期启动运作后,将加快由点到面的布局。

国际集团方面,由其牵头组建的上海科创基金也已在长三角布局。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康鸣此前透露,截至目前,上海科创基金已完成30个子基金的立项或者决策,承诺出资超过20亿元,可带动子基金投资150亿元。子基金已投项目超过100个,主要涵盖AI、集成电路、生物医药、5G等领域。从子基金已投项目地域分布看,上海地区投资占比三成,长三角地区投资占比五成。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长三角更多精彩资讯~

1

1


来源:中国证券网

相关标签:

基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