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中的机会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4551阅读 2019-07-12 16:40

“平衡”中的机会

  文/乐居财经 刘渝渝

  2008年,来自北京的华远地产进驻长沙,注册华远长沙城市公司.2011年,许智来正式调至长沙任长沙公司总经理。 “当时长沙的房子均价只有5000~6000元,湘江边上也没有几栋高楼。”这是他对长沙的第一印象。

  那时,他还是一个异乡人,“听不懂长沙话。”许智来曾经写下的一首五言诗记录下的一个瞬间,成为他刚刚到长沙时候的真实写照。

  借问湘江水,

  柳绿为谁春。

  奈何花落去,

  风雨伴归人。

  “那是一个下着雨的冬天,很冷,一个人晚上很晚才回家……”许智来自己的点评是这首诗“带着淡淡的哀伤,是没有根的感觉。”转眼间,8年已经过去了。

  湘江东岸,华远国际中心14楼,许智来的办公室,可以近看橘子洲的全貌,远眺岳麓山的身影,山水洲城尽收眼底。在这里,他也写过另外一首诗,用来描述华远华中心的夜晚:

  江舟日暮晚霞红,

  弯月斜挂云水中。

  凭栏近观湘去远,

  华灯初上人从容。

  从“奈何花落去”,到“人从容”。华远地产在长沙扎下了根,华远华中心成为了长沙地标性的建筑,许智来也已经成了半个长沙人。

  他日常一天的开始,是早起之后跑步到办公室,写半个小时的毛笔字。这半个小时写字的时间,是他最幸福的时刻,这大概是因为这种状态最接近他理想中的生活——“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这简单朴素的生活方式,对许智来而言,是心向往之,更是返璞归真。

  “现在的人对社会财富的索取有一些过度了,其实我们根本不需要那么多,随心随性 ,快乐简单多好。”

  “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孩子,从小住的是土块垒的房子,小时候哪里想到以后会住上高楼大厦!”他回忆起儿时的梦想,“就是离开农村,当时想法很简单,长大了以后能够下了班以后拿着饭盆到食堂打饭吃,这就觉得很幸福,就这么简单。”

  但是时代的变化和发展超出想象。“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谁能想到中国的住房市场发展如此超出想象。”

  1992年来到北京,许智来在核工业建设研究设计院工作,觉得核电建设的发展的速度还是有点慢,就想要出去闯闯;1996年到了华远,一头闯进了房地产行业,一呆就是23年的时间。

  “人是在不断的希望和梦想中长大的,旧的希望和梦想实现,新的希望和梦想又产生,如此循环往复。”这段话,是很多年以前,许智来六岁又三个月大的女儿即将上小学的时候, 他写给女儿的一篇文章的开头。现在读起来,像是一段充满祝福的美好预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希望和梦想,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追求,这其实也是许智来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一个重要理念。商品房市场有一个天然的使命,就是要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华远地产所要做的,就是根据土地资源本身的特质设计市场需要的产品。

  “土地资源的浪费和建筑品质不高造成的社会资源浪费是很大的,城市的土地资源是有限的,尊重我们的土地资源,使在土地上建造的房子真正能成为百年建筑,我觉得这可能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一个目标。”

  许智来见证了长沙这几年的巨变:“以一江两岸为中心,现在夜晚的湘江两岸,形象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包括华远华中心啊,九龙仓这样的标志性建筑的建成,长沙已经从视觉上就已经进入一个大都市化的时代,如果没有这些个品质化的建筑去做这些个铺垫的话,这个过程就会觉得慢一些。”

  “尊重土地,是一个开发商最基本的责任。”许智来认为,如何在尊重土地的基础上,又要将土地的价值最大化,实现社会、业主和企业的共赢,这是需要平衡的地方。

  在这样不断寻求平衡点的过程当中,机会也会不断的出现。

  在长沙寸金寸土的城市中心,华远地产用了10年时间,打造了华远华中心。“这个项目投了100个亿,10年的时间才达到这个程度,可以说是举公司之力在做,坚持的高品质的标准打动了消费者,直到现在交房之后还一房难求。”华中心也成为了目前已经成为长沙市场公认的一线江景高端住宅,成为长沙建筑品质的标杆,在长沙楼市打下一片江山。

  在2017年华远在长沙又拿了一块地,就是我们的华远华时代,位置很好,在湘雅医院的对面,,这项目开盘后成了长沙公寓销售的标杆。最高价卖到了28000元/平米。2018年,华时代的公寓销售排名是长沙第一,而且是第二名的将近两倍。为什么,就是因为华远对品质的追求,为了不辜负这么好的地块,在定位前,我们在北京上海等地做了全面考察,将全国做的最好的LOFT产品研究了个透,又结合了我们长沙客户自己的需求和特点。所以出来的产品非常受当地客户的认可,40平米能做三居,68平米做四居,而且空间感都非常的好。这就是华远的特点,华远做每一个项目都希望能做到最好。

  近两年,在深根长沙的战略制定之后,华远地产在2018年开始了快速的扩张,在长沙县入手了两块地块,已经在今年上半年相继入市亮相,定位则是精品刚需类的产品。

  在华远看来,居住需求个性升级已经是房地产市场明确的趋势,这不仅仅只是对不同类型住宅产品的需求在升级,同类产品中人们对居住品质的需求也是在不断的提升中。”

  “根据不同的需求,不同的土地条件,企业就要设计不同的产品。这其中有一个共同的标准就是——品质感。拿到任何一个项目,不管是城市中心或者是在远郊区县,我一定要做出对应的品质。”在许智来眼中,这份责任感也是华远的文化基因。“华远是国企背景,企业文化基因就是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责任地产品质建筑,这8个字践行起来是很难的事情。华远通过专业化,标准化来践行‘品质’。”  

  2018年,华远长沙公司做到了32个亿的销售额,2019年初定的任务是50个亿。”

  2019年,华远在湖南市场上有何布局?又将如何实现新的目标?  来看华远地产副总经理兼华中区域总裁兼长沙城市公司总经理许智来和乐居财经的对话。

  谈行业: 需求分层 平衡中的机会

“平衡”中的机会

  乐居财经: 房地产行业将会有哪些明显的趋势呢?行业的突破点可能会在    哪里出现?

  许智来:需求分层会越来越明确。因为需求本来是有层次的,住宅产品也是一样,那我们提供的产品肯定也是要分层次的。有一部分人,确实已经有这个对生活更好的追求,不能把它压下来,而是要满足这种需求。 所以这就是一个品质地产商和一个差异化竞争的机会。土地资源特别是优质入地资源越来越少, 作为开发商来说,内心要有情怀和追求,一句话就是对得起每一块土地。

  乐居财经: 您觉得房地产行业的价值如何体现呢?

  许智来: 第一,作为一个企业来说的话就是为企业创造价;第二就是企业内部的员工实现自己的价值,第三,对社会来说,品质地产商,一个负责任的企业要用责任心,用我们的情怀去打造出好房子,哟啊对得起所有的土地和这些城市,从更长远的角度讲,我们每一个人现在都是在创造历史,我们要得对的起这一段历史。

 谈企业    深耕湖南 专业化 标准化

“平衡”中的机会

  乐居财经: 接下来华远在湖南市场有什么打算?

 许智来:华远地产战略规划是辐射全国,目前在特别是去年,华远地产成立了4个大区,一个是西部区域,一个是华北区域,一个是华中区域,一个是华南区域,以长沙为中心的华中区域将辐射武汉呀,南昌啊,这是一个大的战略布局;那么具体来说目前我们还是要深耕长沙,华远地产已经在长沙树立了标杆,我们想把这种品质把这种形象持续贯彻下去。华远现在肯定是以湖南为中心发展,积极寻找参与比较合适的土地。按照集团的目标,就是要把快速把公司往规模化发展。

  华远目前在长沙有四个项目,涵盖了高端综合体、高端公寓、改善型住宅等,总建面达到200万方。潜在获取的土地有800亩,建面约120万方。可以说,目前华远在长沙是站稳脚跟的,接下来,我们也会寻找优质的地州市土地资源,深耕湖南。

 乐居财经: 如何用“专业化,标准化”践行“责任地产品质建筑”?

  许智来:品质不是一句空话,首先从土地分析到项目定位,到户型设计,都要体现出你的专业化,华远地产有一个专业的设计研发团队做支持。还有就是标准化,比如说我们的在大力的推广精装房,制定了一个9s体系,包括玄关系统或者收纳系统或者厨房系统所有的系统都是经过专业研究的,比如门口挂一个承载力10公斤小挂钩,回家要开门的时候,背包或者你买的菜也可以先挂在那个小挂钩上,这些东西都是从人性化角度去研究。 还比如说,每一个项目一般都有商住比的,要做多少商业,配什么的商业符合这个地方的定位?还有就是从社会效率的角度去考统筹量,需不需要综合体,多大体量的综合体合适?这样呢就让我们在社会上的每一笔财富都能产生的价值,而且不造成浪费。

  除了硬件的设施配套,华远在软性服务上也有自己独有的品牌,就是我们的HI平台。Hi平台成立于2016年10月,是咱们华远地产单独成立的服务平台,其涵盖空间、社群、资源三大维度形成全方位生活方式,满足用户包括学习、社交、娱乐、生活服务等一系列需求,是咱们华远地产与业主共同打造一个共享、交流、互动的精致生活领地。长沙华远Hi平台继承华远地产hi平台服务理念,已成为长沙华远与业主共同构建的全新服务生态。截止至目前长沙华远hi平台以不同兴趣为起点,打造诸多精品社群组织,先后组建了食光社、热跑团、艺术社、瑜伽团、游玩悦色、饕餮主义、亲爱宠物、美来美去、艺文分子等九大社群,组织了超四百场活动。未来,hi平台将持续打造实体空间,引入潮玩资源,建立缤纷社群,让每一位业主都参与到社群共建与社群生活,共同,一起创造美好社区生活。

  谈生活: 用心

“平衡”中的机会

 乐居财经: 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

  许智来:这个东西有时候很难兼顾,刚派到长沙来的时候,特别深的孤独感,       

  那就尽量的有时间多回两次家;现在可能条件好了,用视频给家里人多聊聊天,用这个做一些弥补吧,还有就是过节的时候尽量大家在一起多呆两天。这就是平淡的生活,所以这个平衡就靠自己自我调解吧,平时找点自己喜欢的事儿干吧。

  乐居财经: 给入行的新人一个建议。

  许智来: 这个只有经历了你才知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以所有的事情都要去尝试和经历,这个经历的过程中就有一点就是要用心,所以我特别强调用心,只要你付出努力了,你用心了,你的能力,能够支撑到你承担更高的岗位和角色的时候,那自然就会有更好的发展。

 出品 | 湖南乐居 金鹰955电台

 制作团队:

  文/乐居财经 刘渝渝  

  音频/金鹰955电台王彤

  摄影/摄像/ 乐居财经 谢俊斌、赵琪瑶

来源:乐居买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