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三角|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合作联盟在浙江嘉兴成立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经济网 3289阅读 2019-07-11 10:16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生 袁斐)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如何紧紧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长三角核心区统一战线资源优势,积极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联盟成立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联盟成立

  7月10日,统一战线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六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在浙江嘉兴举行。

  中共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主持,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以及上海市金山区、松江区、青浦区,苏州市、嘉兴市、湖州市等六地统战部相关领导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会上,上海市金山区委统战部、上海市松江区委统战部、上海市青浦区委统战部、苏州市委统战部、嘉兴市委统战部、湖州市委统战部签订合作协议,统一战线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六方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联盟成立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联盟成立

  据了解,该合作联盟由嘉兴市委统战部发起建立,将充分发挥六方合作机制的作用,务实推进统一战线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工作,促进统一战线的大团结、大联合、大发展,力争在长三角区域求得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记者在会上获悉,六方合作联盟当前的合作内容初步确定四个方面:一是共促工作交流。各方加强交流互鉴,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通过资源共享、信息共通、理论共研、团体共建、活动共办、难题共解等机制,共谋长三角核心区统战工作的新发展。二是共谋战略落实。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大力宣传国家战略,吸引全球眼光、汇聚全球英才。发挥智力密集优势,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全过程、高质量的智力支持。发挥民主监督优势,积极参与重点环节的论证、监督,保障国家战略顺利实施。三是共助经济建设。协同举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共同推动海内外科技资源集聚与优势项目布局。协同宣传各方投资环境,协助开展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助力打造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产业集群。四是共推社会发展。加强区域内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侨和新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宗教团体和新乡贤等组织之间的合作机制,团结凝聚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服务大战略,展现新作为,共同服务各方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社会和谐稳定。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联盟成立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联盟成立

  为更好发挥合作机制作用,确保合作机制行稳致远、富有成效,联盟也建立了三项具体运行机制来确保合作落地落细落实:一是轮流召集会议机制。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共同谋划合作方向、研究协作计划、协商交流议题。二是日常联系机制,具体承担日常工作,协同推进各项合作事宜。三是成员新增机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长三角区域有关地级市的意愿,本着审慎、精干、务实的原则,由联席会议商定新成员加入事宜。

  (图片由本报记者拍摄)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长三角更多精彩资讯~

1

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