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四川投资2700亿元 超过2018年总收入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145阅读 2019-06-25 21:20

万达四川投资总额达2700亿元

  乐居财经 王丽娅  6月25日,大连万达集团官方宣布,其与四川省政府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在已完成投资1600亿元基础上,再投1100亿元。至此,万达在四川省的投资总额将达到2700亿元,成为万达在全国投资额最多的省份。值得关注的是,万达官方发布的2018年收入为2142.8亿元,这一数字与四川的投资总额相比“入不敷出”。

  在完成投资1600亿元基础上,万达集团在四川省再投1100亿将建设3个文化旅游项目、顶级国际医院、国际体育赛事和新建20个万达广场。乐商从万达官方微信公众号查阅获悉,其中成都万达UPMC国际医院位于天府新区,项目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总投资60亿元,按照UPMC及JCI(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国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和运营。

  万达和四川省的首次战略合作协议在2015年4月签订,万达在四川省先后投资了文旅项目,开业建设22个万达广场,开业3个五星级酒店,落地成都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成都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摇滚马拉松等国际体育赛事。四川省省长尹力、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了6月25日的续约仪式。

  王健林今年走访各地投资成绩显著。4月11日,王健林在甘肃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上宣布,未来3年,万达将在甘肃投资超大型文化旅游项目、5个万达广场、3个五星级酒店,新增投资约450亿元。而其中的文旅项目,万达预计投资300亿元。5月9日,王健林出席与广东省潮州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在潮州投资“五个一”项目。5月15日,大连万达集团宣布,沈阳市政府和万达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将在已完成投资250亿元的基础上,在沈阳再投资800亿元,建设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国际医院、国际学校和5个万达广场。

  此外,万达在北京总部也没有放弃机会。今年3月4日,京能集团与万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起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在持有型物业开发与运营、老旧矿区改造、综合能源服务、体育产业等领域展开合作,酝酿进驻门头沟。

  今年年初,王健林将万达百货出售给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后,至今一直在进行“花花花”的模式。

(责任编辑:张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