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物业的IPO归宿 | 最后100米的风口⑫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郭晓涛 1.4w阅读 2019-06-24 21:03


金地物业的IPO归宿

  乐居财经 郭晓涛 发自天津

  说起金地家喻户晓,因为金地开发的住宅项目遍布全国50多座城市,在海外也有多个项目的开发经验。其实金地除了房地产开发之外,于1993年成立了金地物业,是国家首批物业管理一级资质企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现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社区服务与资产管理整合运营商。

  金地物业下辖各区域物业公司、楼宇工程公司等多个专业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基础物业管理服务、楼宇工程和创新增值服务三大类。金地物业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服务,服务范围囊括了资产管理、社区商业、社区养老、社区金融、社区教育、社区家政、社区仓储、互联网+物业服务、智慧社区、房屋配套升级等。

  金地物业服务遍及中国100多座城市,管理面积超过5亿平方米,服务客户累计达500余万人,多次获得“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服务质量领先企业”、“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物业管理品牌”等殊荣,处于行业标杆地位,品牌价值50.1亿元,位居全国第二。

  针对不同领域的客户,金地物业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品牌形象和品牌理念,精准定位客户需求。目前已形成金地物业、金地商服、智慧享联、金地楼宇、金地荣尚荟等公司品牌,以及形成了荣尚企服、享系列、长跑系列计划、26度管家、甄才传、金牌生、深潜计划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品牌。

  持续构建“智享生态圈”

  金地物业的“智享+Home”家居平台通过与各大智能化系统的联合,如对接中央控制系统、家电控制系统、电视控制系统、灯光控制系统、空调系统、安防系统、可视对讲系统、家庭监控系统等,能够帮助业主一键享受智能居家生活,达成多种操作,令生活更加智能便捷。

  通过加强标杆项目建设,金地物业进一步构建智慧社区,并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开发经营共享平台、iEMP互联网设施设备管理系统、iEPP智享停车云平台、物业经营全景分析系统、周期性作业系统和电子发票系统等,上线社区智慧门禁、智享停车云平台等服务,使得金地物业的服务越来越数字化、规范化和全面化。

  金地商业物业管理运营系统平台是金地商业物业项目升级物业管理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提升管理服务品质及效益的落地项目。紧紧围绕客户需求,站在客户角度,整合各方资源,提出整体解决方案,全方位服务好客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如物资采购、绿植租赁等行政日常,开荒保洁、甲醛处理等乔迁事宜,分级商务接待等。系统平台包括商业物业管理平台PC端、员工端APP、客户端APP,满足客户一站式服务需求。

  物管企业的命门

  对于物管企业来说,最终的归属是A股还是港股固然重要,但是同样不可忽视的或许还有基于两地投资者共同看重的规模诉求,向规模索求效益成为物管企业的命门。

  金地物业2014年提出“外拓”战略,三年让其服务规模从4000万平方米扩大到1.3亿平方米,仅2016年一年时间,规模就翻了一番。2017年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合约服务面积突破4亿平方米,并定下了3年内突破10亿平方米,将来向千亿级物业管理企业迈进的目标。

  2018年以来,房企拆分物业上市提速,先后有雅生活服务、碧桂园服务、新城悦、佳兆业物业、旭辉永升生活在香港上市,加上此前港股上市的彩生活、中海物业、绿城服务等,目前在港股上市的物管公司已经超过10家。金地物业通过投标、战略合作、战略联盟、收并购等手段进一步做大管理规模。其向大而为、倍速扩张的气势,势必加速其IPO进程。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