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物业科技:1亿平米的智慧想象 | 最后100米的风口⑥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陈晨 1199阅读 2019-06-24 20:27


华润物业:1亿平米的智慧想象

  乐居财经 陈晨 发自北京

  2018年以来,超8家物业管理公司上市。雅生活服务、碧桂园服务、新城悦、佳兆业物业等多是房企分拆物业上市。近期,鑫苑物业、嘉宝股份、和泓服务3家物业公司也正在敲开资本市场的大门,酝酿上市。

  伴随房企分拆物业上市潮越演越烈,物业板块价值突显。背靠世界500强华润集团的华润物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物业科技”)虽还未披露上市计划,但也正在迎头直上,开创物业服务新格局,以“科技+服务”为理念为业主和客户提供专业解决方案,从线上到线下,从员工到客户,刮起一股“智慧服务生活”的风潮。

  物业管理变物业服务 四“轮”驱动智慧生活服务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成长,人们的想象开始变成现实。传统的物业管理行业迎来巨大机遇和挑战。华润置地则选择主动拥抱互联网、新技术,探索数字化转型。

  根据企查查显示,华润置业于2017年下半年便开始布局智慧物业服务。将下属全资子公司华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企业名称变更为华润物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并在原有的经营范围上添加智慧物业及智能控制系统技术开发等相关服务。

  2018年5月11日,华润物业科技正式发布“悦+”战略,以“智慧服务生活”为品牌理念,将科技与物业相结合,在提升物业服务品质的同时,整合资产托管、智慧物联、平台创新等战略业务,继而形成“悦+”产品体系——“悦服务”、“悦资产”、“悦智慧”、“悦生活”。

  “悦服务”主要是通过科技的介入,将智能化的平台、系统更多地覆盖在对客户的日常服务中,提升服务质量。“悦资产”则是通过专业的管理,让客户轻松掌握资产增值保值,从而创造预见价值。“悦智慧”通过连接人、物、管三方渠道,实现智慧物联,以科技凝聚智慧。“悦生活”通过洞悉客户数据,创造全新消费场景,继而构筑更贴心的生活方式。

  自此,华润物业科技正式确立了“平台型泛社区经济服务商”的企业定位。

  之后不久,在2018年度中期報告中,华润置地也正式将“开发物业+投资物业+X战略”商业模式中的物业管理更改为物业服务。物业服务同康养地产、长租公寓、产业基金、产业小镇、文化体育等业务的一同列入创新发展的X战略,持续向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转型。

  智慧社区样板落地 在管面积超过1亿平米

  从便利到质量到价值再到生活方式,华润物业科技四大产品按照客户需求的思考路径出发,服务于客户。

  2018年内,集团成功试点并推广智慧社区及智慧园区项目。其中,智慧社区样板“智慧银湖蓝山”涵盖10多个业务场景,智慧园区样板“智慧华润城”涵盖智慧消防、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运营、智慧客户体验等5大场景。通过以上智慧项目的推广落地,实现了传统工时的大幅节省,大大提高了客户满意度和盈利能力。

  “物业服务和管理对于客户而言最核心的价值在于资产的管理和运营。在向着“成为中国最值得托付的资产管理者”前行的路上,我们有固本守正的基因,也有锐意革新的魄力,因为相信,所以我们能看见无限的未来。智慧化发展,我们坚定前行。”华润物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曾对记者这样说。

  据华润置地2018年年报披露,集团物业服务主要重点布局一二线城市,涵盖住宅、商业、写字楼、综合型体育中心等多种业态,截止2018年底,集团物业服务在管面积超过1亿平米。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