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宇发展:控股股东鲁能集团挂牌出让苏州鲁能置业100%股权 底价约21.45亿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176阅读 2019-06-24 19:58

  乐居财经 陈晨 6月24日,广宇发展(SZ000537)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能集团”)为履行避免同业竞争承诺,于2019年6月24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苏州鲁能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鲁能”)100%股权。转让底价约为21.456亿元。

  据悉,于2016年公司与鲁能集团重组过程中,鲁能集团于2016年10月20日出具了与上市公司避免同业竞争相关承诺,对重组时未注入上市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未来可能形成的同业竞争采取了适当措施予以安排。鲁能集团承诺“促使苏州鲁能在2017年6月30日之前基本完成开发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并将在项目开发完毕后予以注销。若未在2017年6月30日之前基本完成开发房地产项目的销售,由广宇发展在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交割后半年内实施收购;如广宇发展放弃优先收购权,则本集团承诺在广宇发展放弃优先收购权后一年内在合适时机将其出售给与本集团无关联的第三方。如无合意第三方受让上述股权,则本集团与广宇发展签署托管协议,将上述公司的经营管理权予以托管。”

  此前于2018年3月28日,公司放弃优先受让苏州鲁能 100%股权。按照 避免同业竞争承诺,鲁能集团在公司放弃优先受让权后一年内(2019 年 6 月 25 日前)在合适时机将苏州鲁能出售给无关联的第三方,如无合意第三方受让上述 股权,则鲁能集团与广宇发展签署托管协议,将苏州鲁能的经营管理权予以托管。

  2019 年 6 月 25 日,公司控股股东鲁能集团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转让 苏州鲁能 100%股权的产权项目正式挂牌公告,相关公告信息详见上海联合产权 交 易 所 发 布 的 项 目 编 号 为 “ G32019SH1000120 ”。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