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联手,泰禾广州院子再添央企强援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575阅读 2019-06-24 19:13

  乐居财经 林振兴 发自北京

  继引入世茂集团联合操盘广州院子之后,泰禾又继续将广州院子29%的股权转让给五矿信托。

  6月24日,泰禾集团(000732.SZ)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增城区泰禾恒昇置业有限公司、广州增城区泰禾置业有限公司与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广州增城项目公司增城荔涛房地产有限公司、增城荔丰房地产有限公司29%股权进行转让,受让方为五矿信托拟设立的信托计划。

  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款为13.02亿元,同时,受让方受让恒昇置业及泰禾置业对项目公司的股东借款共计5.20亿元,交易总对价为18.22亿元。交易完成后,泰禾将持有广州院子20%股权,世茂持有51%股权,五矿信托持有29%股权。

  资料显示,广州院子最初可以追溯到2017年7月25日,泰禾以42.52亿元收购广州增城区增江街四幅地块,成为泰禾集团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最大单体项目。

  广州院子是泰禾“一局定江山”之作。据销售人员透露,项目预计近期便可拿到预售证开盘。据悉,这个巨无霸项目的货值近400亿元,泰禾适时引入战略合作伙伴联合操盘,也是顺应大势之举。

  10天前,黄其森在北京中国院子召开媒体见面会上曾表示,“相比以前独立操盘、独立拿地,接下去,泰禾会是一种更开放,更包容的心态。”诚然,此次将泰禾广州的明星项目引入世茂和五矿,就是其开放策略的最好诠释。

  对于任何一家房企而言,如此占地千亩的超级大盘,单兵作战、独立操盘都是一种挑战。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世茂、五矿、泰禾三家强强联合,五矿作为财务投资人提供资金,世茂和泰禾提供管理、品牌和设计,是地产和金融资本合作的典型范例,也是房企项目联合操盘的一种创新型尝试。

  就在上述公告发布当日,昔日“地王”泰禾深圳尖岗山项目也迎来“解套”契机,周边又有数宗地块拍出,楼面价水涨船高。

  据知情人士透露,无论广州院子股权放开,还是深圳地王成功解套,对于泰禾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而言都是一步活棋,此举将进一步加速区域内其他在建在售项目的快速销售和变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