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季度生鲜活跃用户订单超2018全年 同比增速高达384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664阅读 2019-06-24 14:49

  乐居财经 近日,饿了么口碑发布生鲜消费报告:2019一季度生鲜活跃用户订单超2018全年 同比增速高达384%

  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布《2019线上生鲜消费发展趋势报告》,基于饿了么数据以及线上公开数据,解析线上生鲜消费特征及趋势。

  《报告》显示:

  1 2018年饿了么平台生鲜商户数增量超100%。2019年一季度饿了么生鲜活跃用户订单量已超2018全年,同比增速高达384%。

  2 线上生鲜消费更加“轻量”和日常化,2018年消费者蔬菜豆品和肉禽蛋品的25元以下订单占比显著提升。

  3 消费者对增值服务的需求涌现,在2018年饿了么生鲜订单的留言中,“鱼杀好”是提及率最高的关键词。

  4 2018年,非住宅区生鲜点单占比达22%,消费者会在公司楼宇、学校、商场、宾馆酒店随手下单,仅2019一季度,就有超一万个订单送至公司。

  5 越来越多的来自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开始在线上选购生鲜商品。在订单量和商户数增速上,三四线城市分别为一线城市的1.4和1.49倍。

  6 三公里内的生鲜订单占比超85%,依然是配送范围主体,但超过三公里的订单占比也有所提升,增速达77%。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