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地产:2018年住宅销售收入降64% 租金收入升5%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07阅读 2019-06-20 23:46

  乐居财经 张丹 6月20日晚,恒隆地产(00101.HK)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1

  报告显示,2018年恒隆地产可持续发展贡献收入(含物业销售收入)为94.08亿港元,较去年减少17.91亿港元,其中香港贡献收入51.64亿港元,内地贡献42.44亿港元。营运成本近三年持续降低,2018年的营运成本维持在25.86亿港元,较去年下降7.03亿元。

  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在报告中提到,集团在2018年的核心业务依然是以商业物业发展、租赁和管理为主,香港住宅物业销售为辅。截至2018年底,集团全资拥有和管理26个香港物业及10个内地物业(7个已落成物业和3个发展中项目)。

  尽管香港和内地的市场形势不明朗,恒隆地产于2018年表现出坚强的复原韧力。由于去年减少出售住宅物业,以致住宅销售收入下降64%,然而租金收入则却上扬5%。

  陈启宗在报告中表示,对香港和内地的租赁市场保持审慎乐观。内地新发展项目方面,多个项目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竣工,其中包括恒隆广场•昆明的商场和办公楼、恒隆广场• 无锡的第二座办公楼,和市府恒隆广场•沈阳上方的五星级康莱德酒店。翻新项目方面,包括香港的山顶广场和上海的港汇恒隆广场有望在2019年年底重新开幕。

2

  2018 年,恒隆广场•上海办公楼一座获得“能源及环境设计先锋奖—核心及外壳组别”的金级认证,成为集团第十个获得此殊荣的物业,同时让恒隆地产具备绿色建筑认证的建筑面积增加至64%。

  另外,香港的乐成行、雅兰中心及其办公楼二座则在「 绿建环评」( 既有建筑 )2.0 版自选评估计划能源使用范畴中获得卓越评级。

  此外,报告中提到,2018年,恒隆地产向多个慈善团体捐助了港币1500万元。同时,也通过不同渠道提供非金钱方式赞助,例如善用旗下香港物业,为13个社区和非牟利机构提供免费活动场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