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忻:物管企业对品牌的重视度代表着企业成熟度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1606阅读 2019-06-20 15:00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忻

  乐居财经 王帅 6月20日,2019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发展论坛暨第五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媒体工作交流会在重庆举行。会议发布《2019 物业管理媒体影响力测评报告》、《2019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报告》、《2019物业管理行业舆情监测报告》三大报告。乐居财经全程直击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忻出席活动并表示,一个企业对品牌的重视程度、对品牌的经营程度,代表着一个企业的成熟程度,代表着一个企业在行业当中的地位。

  什么是品牌?看一家店,找一个名人写块匾挂在上面,这叫牌。做一下拆字先生,三个口是个品,用三张嘴去把这块牌告诉所有人叫品牌,这拆字拆出来的,我不知道历史上品牌这两个字是不是这么来的。

  因此做品牌要做两件事,第一件事情要树牌子,第二件事情要广而告知,这是我对品牌的理解。

  物业服务企业行业品牌建设的三个观点:

  第一个观点,物业企业的品牌建设前提是提升行业的品牌建设,如果这个行业没有好的品牌、好的口碑,那么企业的品牌的价值意义就会变得非常之小。所以大家一定要去维护这个行业的品牌,为了自己,也为了整个行业,媒体人、自媒体人,企业的公众号应多做正面的报道,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我们所有的媒体人心往一处使,把我们这个行业的品牌牢牢树立起来,我相信我们的品牌、我们企业的品牌价值也会随之而来。

  第二个观点,企业的品牌是要靠持续运营。刚才讲了一是树牌子,二是传播出去。树什么牌子?每个企业一定有每个企业的特征,每一个企业都有每个企业的亮点。每个公司一定要主动的、被动的对自己的品牌有持续的经营,包括制造品牌事件、挖掘企业亮点、传播自己的品牌价值等等。我为什么一直在讲扶贫?并不是说协会的重点是做好精准扶贫,是让老百姓参与到我们的扶贫当中去,不仅仅是这样,我是在讲品牌的价值。

  在过去的十年当中,开发企业做了很多围绕着品牌的工作。公益、慈善、教育,都是打造品牌一个关键的问题,当然包括足球、篮球的建设。物业服务企业的强大一定是跟品牌的提升是挂钩的,所以从事物业公司品牌建设的公司,你们任重道远。

  第三个观点,品牌的建设应该是不断地需要迭代的。物业服务企业自己的定位是什么,简单的物业管理还是社区的服务,还是在AI时代、在新科技时代,社区、社会的连接,伴随着新科技、伴随着高科技的发展、伴随着社会的进度,物业服务企业行业的定位、内涵和外延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品牌建设也需要与时俱进。

  今天的物业管理行业跟十年前的房地产开发行业非常像,刚刚开始,刚刚进入赛道,如果中国的房地产上半场是以房地产高周转、高开发、快开发为主的行业,那么下半场一定是以大资管、大服务为核心的下半场,而物业管理行业会在这个过程中起到非常至关重要的作用。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