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商资讯|小米6月涉资7亿港元10次回购股份;卜蜂莲花酝酿退市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686阅读 2019-06-19 23:33

  “雪碧标志性绿瓶将换透明瓶”登上今日微博热搜榜,引发一波回忆杀;而进入中国22年的卜蜂莲花今日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提议公司私有化,建议退市;小米6月以来实施了9次股份回购,涉资6.51亿港元;网络餐饮消费维权舆情数据报告出炉,七大问题进行大曝光。

  【9月起雪碧将把标志性绿瓶变全透明瓶】

  据外媒报道,从9月起,可口可乐旗下58年历史的饮料雪碧将把标志性绿瓶子全换成更易回收的透明塑料瓶,因机械回收绿瓶再变为透明瓶子的过程实在困难,不过雪碧并未将新瓶子成本转嫁给超市,因此对消费者而言价格不变。

 【卜蜂莲花大股东酝酿退市】

  6月19日,卜蜂莲花发布公告称,6月18日,要约方C.P. Holding (BVI)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要求董事会提出建议将公司私有化。其中将涉及实施普通股计划以注销计划普通股及向计划普通股股东支付普通股注销价,以及撤回普通股在联交所上市。

  根据普通股计划,计划普通股将予注销,而作为代价,各计划普通股股东将有权收取普通股注销价,即可就注销的每股计划普通股收取现金0.11港元。公告中提到,于普通股计划生效后,预期普通股于联交所上市将被撤回。公司将于紧随普通股计划生效后,向联交所申请撤回普通股于联交所上市。

  【小米:6月涉资7亿港元进行10次股份回购】

  6月19日晚间,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耗资4996.89万港元回购509.78万股B类股份,回购价格区间为9.70港元至9.86港元。这是小米自6月份以来第10次回购股份,共计回购7526.44万股,涉资7亿港元。

  【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新增股份6月21日上市】

  6月18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即美的集团向小天鹅除美的集团及TITONI外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小天鹅A股股票及小天鹅B股股票。美的集团及TITONI所持有的小天鹅A股及B股股票不参与换股,该等股票将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后予以注销。

  外卖维权存七大问题 美团外卖一年多被罚64次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消费者网等机构今天在京联合发布《网络餐饮消费维权舆情数据报告(2018-2019)》。报告显示,网络餐饮消费维权问题主要集中在食品卫生安全、不正当竞争、套证或假证经营、订单配送问题、侵犯个人隐私、外卖员素质参差不齐、消费者维权举证难七个方面。其中,食品卫生安全、不正当竞争、套证或假证经营关注度较高,排在前3位。此外,报告中提到,美团外卖一年多被罚64次,罚款650多万元。

(责任编辑:张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