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的地标野望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571阅读 2019-06-19 10:22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

  乐居财经 房慧 发自上海

  “地平线下的住宿体验,比你想象中更精彩。”这是多位住过深坑酒店的房客给出的一致评价。

  去年11月开业后,深坑酒店就成了上海的网红之地。这个-88米的深坑酒店,从提出构思到最终建成开业历经12年之久,建造过程中创下41项专利,被美国国家地理誉为“世界建筑奇迹”。

  因为这个项目,世茂的话题性一度高涨。而实际上,除了向下,世茂向上的枝桠生命力也很顽强。

  世茂又一地标项目——深港国际中心大厦最近有了新动静。上个月,其展示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世茂深港国际中心是世茂集团落子龙岗的一个超级综合体项目,总占地约32万方,总建面约136万方,总投资额将超500亿,是粤澳港大湾区的时代地标和建筑名片。

  壮观的超高层建筑可以从一定层面代表城市形象,有业内表示:一些一二线城市需要这样的超级地标存在,同时作为回报,政府也会给开发企业一定的优惠政策。

  瞄准机遇的世茂,近年来在全国多个一二线城市打造类似的超高层项目:深圳、上海、厦门、杭州、南京、福州、长沙等均有项目落地。

世茂的地标野望

  从世茂现有的超高层项目看,2013年开始世茂频繁获取综合体地块,2016年超级地标项目进入爆发期。实际上,这段时间正是世茂进行战略调整的关键时期。

  2015年世茂进入了长达两年的调整期,在拿地方面就提出“回归一二线”。在世茂2015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许世坛曾表示:“就整体而言,公司旗下三四线城市项目布局逐步减少,新补充的项目基本位于一二线。三四线城市项目比重已经降至20%或是10%左右。”

  积极去化三四线库存后,世茂将一二线核心城市作为了近年来的布局重点,相对来说,这些城市项目的抗风险能力更强。这样的战略打法,背后透露的是世茂对自身发展轨迹和行业发展形势的预判。

  改变不仅于此,近年来,世茂对产品研发的重视程度也是有目共睹。

  2017年,世茂一条“全生命周期产品线”正式敲定,包括了公寓类刚需、改善、高端/顶豪三档,别墅类中高端、顶豪两档,共计五条不同风格的产品线,覆盖了客户人生不同阶段的住房需求。

  此外,世茂多元化业务中的商业和酒店,作为“一体两翼”战略中的“两翼”,也在2017年喊出了决心。商业板块推出了四大商业产品线以及两大办公产品线。酒店以“自营+合作”的模式进行全方位的品牌及产品价值输出。2017年7月成立的世茂喜达酒店集团,着力于二三线城市进行酒店扩张,计划在4年内发展100 家酒店。对此,许世坛曾说过:“这部分收益虽然不多,但扩张速度会非常快。

  当达到一定规模后,业务分拆上市才能从市场中获取更大的资本价值,深谙此道的许世坛对上市的态度坚定且明确。年初,他曾公开表示:对于酒店业务分拆上市一事,我们已经有了详细的计划。未来三年物业、酒店业务要分拆上市。

  为了让规模奔跑更具持续性,世茂在融资渠道方面不断创新,2018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世茂融资成本控制在5.8%。有业内人士表示,“正是由于世茂对自身财务和资产结构的优化,为其厚积薄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7年,世茂全年销售完成1007.7亿元,首次进入千亿房企俱乐部。2018年世茂全年累计合约销售金额1761.5亿元人民币,创下近年来最好的业绩记录。

  调整后,轻装上阵的世茂确实跑的更快了。许世坛也给自己立下了新的目标,2019年世茂目标销售额增长20%至2100亿元。重回行业TOP10也是目标之一。

相关标签:

地产K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