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三角|长三角影视拍摄基地合作正式启动 共享上海服务精髓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文汇报 王筱丽 5191阅读 2019-06-17 14:10

  长三角影视拍摄基地合作启动仪式昨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由上海市影视摄制服务机构牵头,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主要影视拍摄基地将共享“上海服务”的精髓,形成紧密合作关系和一体化联动的新格局,实现影视产业的共同繁荣发展。

  1987年,中央电视台影视基地在无锡落成,从而成为我国最早规划建设的影视城,此后长三角地区涌现了上海、无锡、吴江、横店、象山、南北湖等30多个影视基地。开业于1999年的上海影视乐园截至目前共接待了320多部电影和940多部电视剧拍摄制作。浙江东阳横店影视基地、象山影视基地等也都凭借代表作品打开了知名度。

  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历史相融,长三角地区影视基地的合作有着良好的文化基础。根据现场发起的四大倡议,未来长三角将共建拍摄服务体系、共享上海国际影视节和长三角文博会等重要影视展会、共设长三角影视拍摄数据库,并共编《长三角地区影视拍摄指南》。

  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合作平台的建立拉开了产业融合、优势互补、资源集聚的序幕。从浦江滩到钱江岸,从太湖畔到巢湖边,拍摄外景的互通、高科技人才的交流、管理模式的借鉴都将使长三角地区离“中国影视产业核心集聚区”和“国际数字影视制作核心区”更近一步。资源、人脉、情感共融一体的内生机制与多层次、多元化的扩展模式相辅相成,致力于共同说好中国故事,书写新的光影传奇。

  而精品的诞生也离不开背后完善的配套服务。借此次合作机会,“上海服务”的辐射力也将扩大至长三角区域。取景地、特殊拍摄、置景、车辆、法务,这些专业领域都是上海市影视摄制服务机构触手可及的范围。未来,精细化和系统化的流程将与“邻居”们一道分享,优质、便捷的服务势必将为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参与此倡议的影视基地包括上海影视乐园、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江苏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浙江象山影视城、浙江东阳横店影视基地、安徽滁州长城梦世界影视城等长三角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基地。

来源:文汇报

作者:王筱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