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洲:水无常形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赵翔 1807阅读 2019-06-16 15:07

张立洲:水无常形

 撰文/赵翔  出品/乐居财经

  张勇手下猛将,带领鑫苑置业(XIN.N)攻城拔寨3年的CEO张立洲离职了。

  有接近鑫苑人士称,“(张立洲)是离职了,内部现在审批架构也变化了,稍晚点会发公告。”

  2016年7月,45岁的张立洲遇到了大他7岁的山西人张勇,“情投意合”之下,开始了在鑫苑的三年征程。

  加入鑫苑之前,他在首富的万达干过7年。这七年间,他做过万达集团的城市总,在万达商业也效力过2年,是首富商业地产板块的得力大将。

  有媒体曾经对话张立洲,形容他“比起‘CEO’这个称号,张立洲更像是一个将军。”

  他总喜欢将资本市场比喻成“攻打高地”,聊到兴起之时,还把桌面当沙盘、摆件当士兵。言语间金戈铁马、战场狼烟,“对市场,刺刀见红,兵无常势,水无常形。”

  在进入鑫苑的第一年,他就确立了“一主五辅”的战略目标。一主即地产开发,五大辅业为产业地产、融资代建、地产管理云、商管及物业。

  鑫苑希望,依托地产主业和五大关联辅业,构建起一个主辅业协同发展的生态平台。根据张立洲的计划,五大辅业将于2018年全部实现自我盈利。

  在2017年集团年会上,张立洲掩盖不住自己的豪情壮志,“主业做强,辅业做大,成为国际化科技地产生态的引领者。“

  上述接近鑫苑人士,对张立洲的好评也毫不吝啬:“张立洲很不错,确定了‘一主五辅’的集团战略,贡献很大。”

  张立洲对于鑫苑的贡献,除了提出鑫苑转型战略,其任职CEO期间,鑫苑的业绩也有不错表现。

  在张立洲还未加入的2014年与2015年,鑫苑营收分别为9.19亿美元、11.63亿美元。在其加入后的三年间,鑫苑分别录得15.62亿美元、19.77亿美元、22.18亿美元。近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9.27%。

  据鑫苑年报披露,2018年全年,鑫苑置业实现净利润1.06亿美元,同比增长32.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03.45万美元。

  在鑫苑辅业“做大做强”的梦想中,备受鑫苑董事长张勇青睐的科技领域,更是其重中之重。

  早在2015年,区块链技术才刚兴起。张勇便成立了北京瑞卓喜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区块链技术公司,打造品牌“瑞链科技”,冲进了区块链的蓝海。

  在基于“瑞链科技”的区块链基础上,同年又成立了北京瑞卓喜创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品牌“房易信”,以区块链技术踏入房地产金融领域。

  除过拓展新型领域,2015年张勇还将科技赋能物业,成立北京爱接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研发的“慷宝机器人”,一直是鑫苑打造智慧社区、进军AIOT领域的重要品牌。

  学建筑管理学与货币银行学出身的张立洲,并没有什么科技背景,但是进入鑫苑之后却常常现身鑫苑科技扩张前线。

  2019年2月,张立洲前往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与驻华大使Eoin O’Leary商谈健康科技板块合作。仅一个月以后,3月30日,鑫苑与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合作便敲定。

  在场的张立洲满怀欢喜,“鑫苑将积极构建中爱创新合作平台,引进国际健康医疗技术项目,投资科技小镇和创新园区,打造领先的健康科技产业和服务体系。“

  据公开资料显示,这也是张立洲最后一次以鑫苑CEO身份公开露面。

  或许,这也正如张立洲当年所说,“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毕竟,即便是当年长柏坡一骑救主的“常胜将军”赵子龙,也有被困凤鸣山的那一天。

  张立洲的下一步将会征战何方?乐居财经持续关注。

相关标签:

见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