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苑集团总裁张立洲离职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莫老爷 5195阅读 2019-06-16 08:57

  各位读者周六好。昨天,莫老爷独家获悉,鑫苑集团总裁张立洲离职了。多个内部消息源称:“这件事发生的非常突然,已经在公司传开了!”

鑫苑集团总裁张立洲离职

  关于离职原因,目前最为流传的一种说法是,鑫苑集团老板张勇对公司这两年的发展状况不太满意。

  鑫苑置业是唯一一家在美上市的中国房企。根据鑫苑置业财报显示,2018年鑫苑置业合约销售额由2017年的24.657亿美元下跌8.2%至22.645亿美元;建筑面积销售额较2017年的137.16万平方米减少22.2%至106.68万平方米。

  在亿翰智库公布的【2018年中国典型房企销售榜单】上,鑫苑置业排名第86位。

鑫苑集团总裁张立洲离职

  而在亿翰智库公布的【2017年中国典型房企销售榜单】上,鑫苑则排名第76位。也就是说,相较于2017年的排位,鑫苑2018年下滑了10个名次。

鑫苑集团总裁张立洲离职

  再来看看资产负债率。由乐居财经推出《2018中国上市房企资产负债率排行榜TOP100》显示,鑫苑置业90.35%排在了top5。不过,这个榜单仅为单一财务指标排名,并不能完全说明企业的风险程度。

鑫苑集团总裁张立洲离职

  接着是资本市场方面。2018年1月5日,鑫苑置业股价7.51元/股,截止到今天发稿前仅为4.49元/股,降幅达40.2%,缩水率很夸张。公司市值目前也仅为2.69亿美元。

  当然,也有好消息。鑫苑置业2018年盈利水平却大幅攀升。财报称,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8亿美元,同比增长12.17%;净利润为1.06亿美元,同比增长32.26%。

  规模放缓,侧重盈利。这样的结果也许与鑫苑集团的发展战略选择有关。

  张立洲去年在接受媒体对话时曾表示:“规模化发展房企不可能每家都那么做,鑫苑不会一味追求规模,我们的选择是快速转型,执行‘一主五辅’战略,争取五大辅业在2018年全部实现自我盈利。”

  所谓“一主五辅”战略,是鑫苑于2018年提出的,即以地产开发为主业,融资代建、产城运营、智慧科技、商业管理、物业管理为五大辅业,在做好地产开发这一安身立命的老本行之外,开启一条三至五年内转型为“主业做强、辅业做大”的集团公司之路。

鑫苑集团总裁张立洲离职

  写到这里,莫老爷想起了公众号“地产总裁内参”前天发布的一篇关于中南置地董事长陈凯提醒中小规模房企没必要一味冲千亿的报道:“大家都冲一千亿。100家1千亿,等于10万亿,其他房企都不用继续做了,说明肯定不可能。如果是50家房企破千亿,平均2000亿是有可能的,那么又是10万亿了,也没其他房企什么事了。所以,虽然很多中型房企都在提出冲千亿规模的目标,但实质最终能突破千亿的却不会太多,否则整个行业10万亿+量级就爆了。”这段话说的真是太好了!

  莫老爷个人也认为,房地产行业现在太浮躁了,每家都在向规模看齐,都在不顾一切的高周转。今年交房维权比过去任何一年都频繁,再这样下去,今年的房子质量将是未来十年内最好的!隔三岔五就有读者找莫老爷爆料说,哪个盘交房在维权,让莫老爷帮忙写一篇,莫老爷心里想的都是:现在交房维权哪里还是新闻,交房没被维权才算新闻吧!

  这篇就先写到这里吧,今天毕竟是假期,大家都轻松一点比较好。莫老爷应该是第一次写鑫苑,写的不好望轻喷!

  【附】鑫苑集团以及张立洲简介

  鑫苑集团,1997年在河南郑州创办。根据官网介绍,截至目前,鑫苑累计开发建设项目超过60个,累计开发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为超过20万业主提供了优质居所。

  张立洲,鑫苑之前,曾为万达集团老员工。张立洲在万达集团工作了7年,并担任不同的职务。自2014年1月以来,其担任Wanda One UK 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万达集团总裁助理兼北方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及万达商业管理公司营运中心总经理。网上还流传有一段张立洲短暂出任过协信商业总裁的故事?

  鑫苑集团多位员工表示:“张立洲是个好领导,能力强,人品佳,对集团贡献颇大,确立了当下最为重要的‘一主五辅’转型战略。只不过他运气不太好,加入鑫苑没多久就遇上了‘横盘时代’。”

  祝福鑫苑集团,祝福张立洲总。

来源:莫老爷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