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6月初或将进行“通关测试 ”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575阅读 2019-05-27 13:05

  乐居财经 张丹 5月25日,科创板第三次全网测试开启,这次测试的主要内容为验证科创板存托凭证业务和科创板转融通业务(含战略配售股份)等功能。如果顺利的话,6月8日科创板或将进行“通关测试”。

  据了解,第三次全网测试结束后,各券商、托管银行应向上交所等反馈13项内容,包括柜台系统是否必须升级;技术系统改造就绪情况;若未完成改造,改造完成时间需要;测试完成情况; CDR的申购、交易与结算;科创板无限售流通股、战略配售股份转融券等实时与非实时融入、融出测试的相关情况。

  对于此次测试,北方大型券商信息技术部负责人对媒体记者表示:“挺顺利的,把行情交易功能都验证了一遍,基本都正确,接下来再优化下,就可以封板了。”

  资料显示,5月11日,科创板进行了第一次全网测试。此后的每周六,上交所都会组织各市场参与主体进行科创板全网测试。5月18日,科创板第二次全网测试全面开启,主要目的是验证交易所竞价撮合平台和综业平台的性能与容量,验证会员柜台系统等的性能与容量。第三次测试主要侧重于科创板转融通和存托凭证相关测试。

  券商人士预计科创板将于6月8日进行通关测试。通关测试若顺利结束,代表交易所的交易和清算系统将正式准备就绪。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