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7早评: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06% 地产股多数低开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徐迪 1211阅读 2019-05-27 09:43

  乐居财经 徐迪 上周五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全天保持震荡格局,成交量不足4000亿,沪指周线罕见5连阴,今日两市涨跌不一。开盘沪指报2851.28点,跌0.06%,深成指报8795.14点,涨0.21%,创指报1447.98点,涨0.29%。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石油矿业开采、冰雪产业居板块涨幅榜前列,ST板块、仪表仪器、汽车整车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地产股多数低开,大港股份跌近9%,云南城投跌5%。

  恒指低开0.4%,内资银行股多数低开,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H股分别低开0.7%、0.8%、0.6%;“明天系”哈尔滨银行平开。

  中金公司观点,按照A股大级别牛熊规律,上证综指2015年中至2019年初的走势已经完整经历了“普跌去估值”、“分化看业绩”和“补跌杀情绪”三个阶段。年初的低点较为扎实,近期的日线级别调整走势,仍可以被看作为对指数长期底部的再次确认。

  从上述逻辑出发,指数在本轮调整中不会跌穿前期底部区域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即使出现了跌破前低的小概率情形,新低距离前低也不会很远;

  本轮调整的结束是新一轮大级别牛市行情的起点,逢低增加配置是更优选项;

  宏观因子和风格因子的周期看,拥有较高盈利质量、稳健盈利增长、基本面有明显优势的行业龙头将是贯穿新一轮大级别行情的主线。

  消息面:

  1、央行、银保监会上周五公告,自5月24日起接管包商银行一年。央行表示,将关注中小银行流动性状况,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2、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工信部将引导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融合创新,鼓励龙头企业建设大数据平台。

  3、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五道口论坛”发言稿指出,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要特别警惕境外资金大进大出,过度炒作。

  4、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五道口论坛”上表示,要优化金融市场体系结构,下大力气补短板,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5、北京时间25日凌晨,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共有1097只A股入选。5月底开始,A股市场将陆续迎来将近2000亿人民币增量资金。

  6、任正非近日接受对话时表示,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高端产品美国也没办法,我们完全靠自己,不靠美国。

  7、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聂永被逮捕。

  8、美东时间周五,欧美股市全线收涨,道指录得周线五连跌;美油累跌近7%,创今年最大单周跌幅。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