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连年破8亿、净利润整体下滑 海聆梦家居能否成功上市?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626阅读 2019-05-26 18:14

  乐居财经 耀儒  近日,家用纺织品制造商——海聆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资料。

  海聆梦家居2004年成立,总部在江苏盐城,作为中国领先的家用纺织品制造商,其涵盖两大特色类别的全面家用纺织品组合:床品、被子套装、毯子及被套套装;以及窗帘,主要包括定制窗帘及标准窗帘。

  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以上两项业务给公司带来营收分别为8亿元(人民币)、8.5亿元(人民币)、8.8亿元(人民币),其中,床品分别贡献8亿元、8.3亿元、8.3亿元,而窗帘营收占总营收的比重逐年上升,由0%逐年增长为1.8%和5%。

  对比其盈利情况,连续三年,海聆梦家居给股东带来扣税后的净利润分别为6452万元、1841万元和3166万元,行业集中度的加剧、原材料的价格上涨等均导致其利润总体呈下滑趋势。

  在保证营收增长的同时,如何降低成本、提高利润,是其下一步考量的重点。公开资料显示,其募集资金将用于购买新的自动化生产机器及设备;进一步发展公司OBM业务;加强公司研究、设计及开发能力;采购新的信息系统及升级现有系统;一般公司及营运资金用途。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