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北京成交商品住宅用地22宗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北京日报 2022阅读 2019-05-25 08:06

一季度北京成交商品住宅用地2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受2018年底土地集中挂牌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北京土地供应呈现高开低走的趋势,土地市场总体稳定。北京土地学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土地招拍挂市场共成交土地29宗,土地总面积207.17公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成交商品住宅用地22宗,占总成交面积的77.36%。

  据统计,一季度,土地招拍挂市场成交商品住宅用地22宗,土地面积160.26公顷,占总成交面积的77.36%。同时第一季度共有产权房供应力度加大,成交量同比增加28%。此外,成交工业用地7宗,土地面积46.91公顷,占总成交面积的22.64%,工业用地供应节奏相比去年有所加快。

  从各区看,一季度成交土地主要分布在大兴、通州、海淀、丰台等区。从功能分区看,成交地块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及城市副中心。除东西城外的中心城区四区共成交商品住宅用地9宗,土地总面积73.41公顷,占商品住宅用地46%,用于改善中心城区居住条件,促进职住平衡;城市副中心成交地块均为商品住宅用地,以保障中心城区人口疏解居住条件。成交的共有产权房地块分布在通州、朝阳、海淀、怀柔、密云和石景山六个区。

  “一季度土地招拍挂市场,成交规模、成交总价与去年同期持平,溢价率仍同比下降,这说明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的大环境下,土地市场整体还处于理性回调周期,企稳态势明显。”北京土地协会分析报告显示,今年北京楼市调控主基调仍然不变,预计将按照市场规律适时供地,重点布局保障性安居工程供地、集体租赁住房供地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地。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研究员邹晓云分析,北京第一季度土地供应宗地数量、土地面积均与去年相似,反映了土地供应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也反映了市场需求层面基本平稳。

(来源:北京日报)

来源:北京日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