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华发股份销售和业绩双双放量 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589阅读 2019-05-23 22:39

  乐居财经 杨倩 5月23日,西南证券发布研报称,华发股份(600325.SH)具有一定信用优势、 销售和业绩双双放量、基本面弹性大、经营风险走低,给予公司2019 年7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0.9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4月15日,华发股份发布2018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37.0亿,同比增涨18.8%,归母净利润22.8亿,同比增长41.9%,加权ROE为17.5%,同比提升5.6个百分点。

  研报指出,预计2019-2020 年华发股份销售额平均增速在50%以上,净负债率处于高位回落阶段,加快存货变现、回款释放业绩、改善资产负债表是公司的最优选择。此外,公司较高的销售均价和持续走低的拿地楼面价还将有助于毛利率的改善,公司业绩开始进入持续的高增长通道。

  此外,华发股份股东资源优异,土地成本可控。 华发集团名下且在上市公司体外的珠海优质土储约350万方,对应至少1300亿的货值和 22%的净利率, 未来或将依次由公司并表开发。公司在 2016-2018 三年的拿地权益建面分别为 69.8、277.7和243.1万方,楼面成本大致为1.22、0.92和0.68万元每平米,成本可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