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流资产拟发行11.09亿港元可转债 换股价溢价10%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徐迪 2934阅读 2019-05-23 10:55

  乐居财经 徐迪 5月23日早间,中国物流资产(01589.HK)公告称,公司拟发行二零二四年到期的11.09亿港元6.95%可换股债券,初步换股价每股股份3.19港元。

  据悉,该换股份价较昨日收盘价(2.09港元)溢价10%。较截至2019年5月22(认购协议日期前的最后交易日)(包括该日)止最后五个连续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约2.948港元)溢价8.21%;较此前最后十个连续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约2.955港元)溢价7.95%。

  公告显示,该公司附属公司担保人已于昨日(5月22日)与经办人就上述债券发行订立认购协议。经办人其拟向不少于六名独立承配人提呈发售及出售债券,各承配人(BerkeleyAsset除外)及其各自的最终实益拥有人,将为独立于该公司及公司关连人士的第三方。债券及附属公司担保将不会向香港公众人士提呈发售。

  预期BerkeleyAsset将参与认购事项。据公告,BerkeleyAsset由中国物流资产主要股东RRJ Capital(间接拥有已发行股份总数的合共约23.30%)全资拥有,为该公司的关联人士。

  债券可根据条件转换为换股股份。按初步换股价计算并假设债券获悉数转换,债券将可转换为347,648,903股换股股份,相当于中国物流资产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约10.76%,及该公司经发行该等换股股份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9.71%(假设已发行股本并无其他变动)。

  债券转换后将予发行之换股股份将根据特别授权予以发行,而发行债券及换股股份须经独立股东批准后方可作实。债券发行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现有债务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相关标签:

债券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