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凯城回复问询:2019将加快存量资产去化 提高公司流动性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861阅读 2019-05-20 22:17

  乐居财经 王晨晨 5月20日,嘉凯城(000918.SZ)回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5月13日对公司年报的问询函,并就问询函中关于公司对北京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艾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的收购、未来经营规划和解决同业竞争等主要问题作出说明。

  2018年7月,嘉凯城集团宣布收购北京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和艾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此次回复函中介绍,公司在确定收购价格时考虑了被收购影院的未来发展,近年来,国家政策对于文化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加,文化产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公司在加快存量房产处置、改善财务结构的同时,积极培育院线业务作为公司的第二主业。通过本次收购,公司获得了电影发行经营许可证,进入前景良好的院线行业。后续公司可通过租赁自营、并购、加盟等模式进一步扩大影城规模,提升市场份额。同时,通过加强标准化及精细化管理,提升院线业务盈利能力。董事会称在收购相关资产过程中不存在交易决策和定价不够谨慎的情形,履行了勤勉尽责的义务。

  关于公司未来经营方向及提高主营盈利能力的具体措施,回复函中称, 2019年度公司将研究专项资产处置方案,加快存量资产去化,积极补充公司流动性;此外,2019年度,公司将大力推进在售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工作并扩大公司第二主业规模,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同时,通过自营、品牌输出、并购等方式,加快院线业务拓展,积极培育发展第二主业,逐步实现利润的稳步增长。

  关于解决院线业务同业竞争承诺履行情况,嘉凯城解释原恒大院线已开业的122家影城将于2019年7月31日前完成停业、注销等工作,不再继续经营。目前已完成79家影城停业并解散相关工作人员,现正陆续注销各项证照,剩余43家影城将在7月31日前完成各项工作事宜。恒大院线公司7月31日以后不再使用“恒大院线”等品牌从事院线业务。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已经履行了关于解决院线业务同业竞争的相关承诺。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