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好,上坤集团发布2019年公益计划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99阅读 2019-05-19 15:58

  聚水成涓,遇见美好。5月19日,上坤集团发布2019年度公益计划。活动现场,上坤公益核心项目“碳汇林”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捐赠30万元,连续两年助力甘肃武威市的固沙造林工作。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杜永胜、上坤集团创始人兼CEO朱静,上坤业主、员工及全国主流媒体100余人参加活动。

遇见美好,上坤集团发布2019年

 将绿色宜居生活带向更多城市

  甘肃武威市地处河西走廊东端,东西北三面被巴丹吉林和腾格里两大沙漠包围,有37个乡镇、45万人和143万亩土地处于风沙前沿,是全国荒漠化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基于此,上坤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碳汇林”公益项目。“碳汇林”,即通过植树造林等措施来吸收、固定二氧化碳,促进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善。去年,上坤集团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捐资30万元,委托凉州区林业局完成造林作业设计,由全国劳动模范王银吉具体施工,造林后连续三年实施幼林抚育。“碳汇林”项目启动一年多以来,150亩的栽种工作已全部完成,栽植防风固沙的灌木树种3.3万株,完成3次浇水任务,苗木大部分长势良好,为参与造林的所有农民带来人均3000多元的劳务收入增长。

遇见美好,上坤集团发布2019年

  今年,上坤继续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捐资30万元,委托武威市古浪县城八步沙林场,栽植抗旱、耐贫瘠的乡土树种花棒和梭梭灌木树种4.4万余株,预计形成200亩防风固沙林。

  上坤集团创始人兼CEO朱静表示:“真正的宜居,不只是好房子、好社区,而是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我们希望通过对环境的改善、优化,践行上坤的‘大’宜居理想。”

遇见美好,上坤集团发布2019年

  目前,上坤集团已进入全国18座城市,为越来越多的业主提供宜居产品。对上坤来说,定向支持西北治沙,助力甘肃武威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是让宜居深入荒漠的积极善举。

 上坤公益,一直在路上

  活动当天,上坤同时成立了“坤行者”志愿者团队。该志愿团计划自启动起就受到上坤业主、员工和媒体朋友的热烈欢迎,两个月内在全国招募超过280位志愿者,上坤在上海已交付的樾山美墅、红树湾等5个社区也全部纳入进来。未来,“坤行者团队”将践行绿色理念,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遇见美好,上坤集团发布2019年

  公益计划发布后,2019年上坤公益集市随之温暖开市。集市筹备期间,上坤员工自发捐赠物资近500件,志愿者通过上瓷世界、转角书香、极客酷玩、坤坤杂货铺、童心飞扬5个公益铺位售卖爱心物品,开市两小时,即筹集近8000元,善款将全部捐给“碳汇林”公益项目。

遇见美好,上坤集团发布2019年

  近年来,上坤及所有员工都热心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公益乐跑,用脚步践行公益,为清洁卫士呐喊;随手公益项目,为边远地区留守儿童、老人募捐衣物。跟随上坤的发展步伐,上坤爱心公益也从上海拓展至全国。2018年起,上坤在18座城市发起“致敬系”关爱活动,为保洁阿姨,建筑工人、快递小哥、交通警察等平凡英雄购买返乡车票,点亮团圆回家路。五一,为奋斗在普通岗位的劳动者们提供美食、培训、摄影等福利,向普通城市劳动者致敬。

  今年,上坤还将组织碳汇林现场行、湿地净滩行和其他绿地公益活动,将公益打造成为上坤的一张重要名片。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